【军事热点】美国陆军新武器系统即将问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美国陆军正在加速开发下一代武器平台,有几十项新技术装备和系统已经基本就绪。预计许多新武器将在未来两年开始装备。

美国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James McConville)将军今年10月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说,陆军为未来战争开发的24个“标志性系统”将在2023年前准备就绪。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一些新一代武器平台将交付使用。陆军的现代化优先事项包括远程精确火力、下一代步兵战车、未来直升机、网络、对空防御系统步兵武器

美国陆军在2017年宣布了31项现代化工作。后来又增加了四个定向能和高超音速系统,形成了现在的“31+4”现代化计划。麦康维尔解释说,到2023年,陆军将交付多达24种新的武器装备。

这些系统是美国陆军指定的现代化优先事项。陆军正在加快用新的步兵战车(OMFV)取代老旧的布雷德利战车。有多家承包商正在完善其原型设计,准备为该计划的下一步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新的步兵战车可以是有人驾驶,也可以是无人驾驶的,以满足全新的任务需求。这些任务包括弹药投送、无人机引导、前方监视以及近距离攻击。

下一代班组武器是陆军的另一个紧迫项目,以实现前线部队的装备更新。美国陆军计划从2022年开始购买新的自动步兵武器,以取代现有的M4卡宾枪和M249班用自动武器。新的武器将使用新技术,包括一种射程更远、重量更轻的子弹。

在美国陆军的这些快速发展项目中,最紧迫的很可能是远程高超音速武器,这是一种能够以超过五倍音速飞行的远程导弹。美国国防部认为,高超音速技术领域是需要快速发展的优先事项。

麦康威尔说,陆军的第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将在2023财政年度之前投入使用。其它导弹能力预计也将在同一时间推出,包括能够瞄准舰艇的中程导弹和精确打击导弹。

美国陆军的现代化战略项目研究,得到了计算机模拟和数字工程的极大帮助。这些技术使开发人员能够一次性评估一个特定平台的多种设计,而无需建造物理原型来确定性能参数。这也大大地缩短了武器开发周期。

步兵武器的开发涉及到测试、认证等关键节点,数字技术的应用不仅推进了上述工作的进程,也加快了交付和战争部署。美国陆军称之为“士兵接触点”的演习也有助于武器的成熟,在这种演习中,新兴技术被置于战争环境中,由作战人员进行评估并根据作战要求提出修改意见。

麦康维尔说,陆军还计划很快拥有基于定向能的反无人机武器系统,这些系统用来对付敌人的无人机,可以像简易爆炸装置一样具有破坏力。他补充说,陆军正在使其指挥与控制系统、技术和理论现代化。一些新技术将在第二次聚合项目系列演习中得到展示。

撰文:夏洛山(《大纪元时报》记者,曾经历过十几年的军队生活,主要从事军队的教学和一些技术管理工作)
制作:时事军事制作组
订阅《时事军事-夏洛山》YouTube频道:https://bit.ly/3EqiiTG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