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墙外到玻璃心 黄明志的新歌感动“墙内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我站在墙外等你,期盼着你的回应”,继《玻璃心》之后,马来西亚华裔歌手黄明志创作的新歌《墙外》再度爆红。歌曲中的弦外之音,让很多中国大陆的“墙内人”感动得落泪。

墙外》感动“墙内人

黄明志11月15日在台湾举办了新专辑发布会,他坦诚的说,“其实我的歌大部分都有弦外之音。”

虽然他和他的歌曲因此被中共封杀,但正因为这些弦外之音,他创作的《玻璃心》和《墙外》接连在网络爆红。

《玻璃心》在YouTube发布一歌月,点击量已突破3000万。《墙外》更以温情攻势,感动许多中国“墙内”的网民,短短6天已有460多万次浏览量。

黄明志和中国女歌手小花对唱的这首《墙外》,是为台湾金门创作的城市推广观光曲。然而这不仅仅是一首观光曲,黄明志本人也在YouTube介绍说,“慢慢细品歌曲和MV,里面有很多奥妙的细节和想要传达的讯息,希望大家能看懂。”

墙内外的很多网友都听懂、看懂了这首《墙外》MV蕴含的深意,很多“墙内人”感动得落泪。

TIAN:“本墙内人听完直接泪崩。这道墙不仅挡住了平等、自由,也挡住了友谊、亲情,陌生人之间的善意和温情,很多墙内人一定向我一样,身在盛世,但内心非常非常孤独。不知此生是否有机会在墙外和各位相遇,但我仍在努力。谢谢明志的歌,对我们来说这是安慰和希望。”

Lv Yongyao:“感谢黄明志,让世界知道了墙内不是所有人都是小粉红。墙内一直不缺清醒的人,墙内一直都有另一种声音,只不过清醒的人都遍体鳞伤,或者被封住了嘴巴······”

Sarah Gu:“我是墙内长大的90后,我被这首歌感动和温暖到了,评论看哭了我,在墙内长大是一个越清醒越痛苦的过程,但是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越来越多人清醒,这片土地上所有善良勇敢的人都能过上真正有尊严的生活。”

还有大陆网友说,“作为墙内人听哭了,我为自己出生在这个黑暗的国家而无可奈何。”但是,“我也坚信未来会有希望,因为柏林墙都已经倒了,共产党这堵墙也终有倒下的一天,炎黄儿女也终有重获自由的一天”。

《墙外》的弦外之音

资深媒体人、《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节目中,解开了《墙外》这首歌曲里更多的弦外之音。

例如,在MV里多次出现金门特有的中药材“一条根”,小男孩隔着高墙抛给了女孩一把“一条根”。唐浩说,这意味着两岸华人本来都具有纯朴传统的人性,都拥有一样的善良根源,在没有共产党以前,大家其实有着许多共享的价值观。

在MV后段,小女孩搬家离开之前,男孩到庙里拜神,还买了一块“石敢当”送给了女孩。在中华传统文化里,石敢当具有避邪、驱鬼的作用。唐浩认为,女孩把石敢当紧紧握在手里,是暗示、鼓励墙内的中国人民,要有勇气与正气,一起驱逐共产党这个西方来的幽灵。

另外,MV里出现蜘蛛侠的海报,唐浩表示,这张《蜘蛛侠》海报是非常重要、却又非常低调的弦外之音,是用被邪恶共生体附体的蜘蛛侠,暗示共产党用“党文化”、“无神论”与仇恨斗争洗脑的中国人民。

MV里出现《蜘蛛侠》的海报,是用被邪恶共生体附体的蜘蛛侠,暗示共产党用“党文化”、“无神论”与仇恨斗争洗脑的中国人民。(视频截图)

唐浩说,共产党入侵中国后,中国人就像蜘蛛侠一样,被共生体给附体、控制了。他们的性格被扭曲,对他人充满敌意与侵略性,小粉红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MV里,男孩画了蜘蛛侠的海报,扔给墙内的女孩。唐浩表示,这是隐喻墙外人不但要区分“中国不等于中共”,还要把“中共变异中国人”的真相,尽量传到墙内去,才能唤醒更多善良的墙内人,一起联手推倒这堵红墙。

唐浩认为,《玻璃心》和《墙外》这两首歌,分别从墙外与墙内人的观点说出对中共的不满与抵抗,歌曲受到全球华人的热烈共鸣,这反映出目前国际社会都对中共相当反感,期待通过某种方式对中共的战狼霸道进行揭露与反击。

他表示,黄明志的这两首歌,可以说是目前“抗共文化战”最成功的两个案例,希望这些歌曲能够激励更多有才华的人,一起通过音乐、艺术、文字、生活等方式,传达对中共极权体制的反抗与揭露。(点击观看《墙外》视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