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余茂春:对抗中共威胁 美国应以“道德为底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10月27号接受了本台专访,他提出警告,中共正试图输出一种极权主义的全球治理模式挑战自由世界,他也指出,美国需要有清楚的道德底线才能对抗中共,并在这场自由与暴政的战争中保护人们不可剥夺的权利。本期专访的完整版,周二晚9点半在《方菲访谈》频道播出,敬请关注。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 余茂春:“中共给世界带来的挑战,不仅仅是经济、军事挑战,更重要的是对道德的挑战。”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点出中共对世界道德的挑战,示警中共正打着中国特色的民族主义,企图输出以中共为中心的马克思列宁共产主义的全球治理野心。与苏共侵害人民身体相比,中共更激进以意识形态消除异己思想来掌权,就如同新疆集中营以及对法轮功的信仰迫害。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 余茂春:“举例来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就不仅仅是肉体上的折磨,无法言喻的残忍,更是一种思想的疏离,使他们不相信自己所相信的。而这对现代世界是非常、非常巨大的道德挑战。如果我们想应对中国共产党,我们必须要有清晰的道德观,去了解利害关系,以及面对的挑战。”

余茂春直指,美国要以明确的道德底线对抗中共。并认为中共的扩张看似取得了进展,不过却因为本质问题在国际上逐渐被孤立,包括在对香港、台湾等议题的处理,让中共面临了有史以来的外交困境。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 余茂春:“如果中共领导人要访问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那个国家的领导人并不会感到愉悦,因为要面临的问题有无论是(中共)在新疆的人权侵犯、技术和军事间谍活动,香港还是台湾问题。我从来没有见过中国的外交像现在这样的糟糕。”

而应对中共的军事扩张,以及先前传出积极发展新型高超音速导弹,余茂春对美国有能力战胜中共,很有信心,不过前提是美国领导者要有认清中共本质的能力。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 余茂春:“中共是取得了一些非常进步的(军备)技术,但也有很多的缺陷。所以我不是很担心。如果我们有领导者像是川普总统,以及特别指派的国务卿蓬佩奥,百分之百的了解中共的威胁性质,那么美国就会是无人能敌的。”

被问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是否会参选2024总统大选,余茂春笑说想马上打电话问他,并称赞,如果蓬佩奥当选,将会是很棒的总统。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 余茂春:“(国务卿蓬佩奥会投入2024的总统大选吗?可以分享您的看法吗)你需要我打电话问他吗,我可以马上打给他(如果能的话就太棒了)。我深信如果蓬佩奥当选,将会成为非常、非常优秀的总统。不管他参不参选,访谈结束后我就会打电话问他。”

同样出身中国的余茂春表示,他并没有否定中国人,而是站在自由人的立场,希望中国14亿人都能够有实践良知,对抗中共极权发声的环境与平台。不只是美国,而是所有自由世界都想致力达成的目标。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 余茂春:“如果一个政权经常害怕自己的人民,并且害怕国际社会对其政权的影响,那个政权是没有未来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