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文物展 再现四百年前霍京战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正在举办“霍京战役文物展,还原这场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一起去看看。

霍京战役”是波兰-立陶宛联邦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战役,从1621年9月2号开始,持续了一个多月。

波兰和立陶宛军队组成联盟,还招募了骁勇善战的哥萨克人,在靠近波兰边境的霍京安营扎寨、修筑防御工事。

奥斯曼二世率大军向哥萨克人发起进攻,本以为很快会取胜。

展览策展人扎提留克: “他们迎战奥斯曼军队,展示他们的力量。奥斯曼二世认为,哥萨克人没有经过军事训练,会迅速被击败。但结果却恰恰相反。”

哥萨克人在波兰、立陶宛联军帮助下,最终赢得胜利。

策展人介绍,当时,双方军力相差至少三倍。

展览策展人扎提留克: “根据不同的估计,奥斯曼苏丹的军队包括15到17万士兵。对手是4万哥萨克人和2万5千到3万士兵,由乔基维茨指挥。”

展览再现了400年前这场战役中的武器装备。当时最先进的武器,除了大炮,还有大象和骆驼。

展品中有士兵们当时穿的战袍和用的军刀等。

展览策展人扎提留克: “我们看到各种口径的枪、长矛、火枪,拿着军刀的人。雕刻品显示了主要的武器装备。”

这次展览吸引了很多历史爱好者,展览将持续到明年3月31号。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