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拜习会将提台湾、北京冬奥会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今日点击】(4239-1)

提要
拜习会将提台湾北京冬奥会问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11月15日今天的北京的证交所今天开幕,今天开始运行,证交所是中国大陆第三个,从深圳股市、上海股市到了北京股市。它开幕就是今天大概有81家上市公司,是从上海和深圳移过去,81家大家听清楚移过去的,它目前有客户据说投资者,他已经转过去大概超过200万。全中国的投资的投资者大概400多万,他说的是400多万,那就成为了一个很划时代的意义。

那作为北京证交所在国际社会中,没有太多人注意,而中共习近平自己所瞩目的,或者说所倡导的一切呢,大家基本看法就是他集中权力,他自己集中权力。2015年金融政变对他打击满大的,而且他意识到自己完全控制不了局势,一般的评论基本上都是这么个评论。在过去的大疫情之后,习近平两年没有出国,没出国的很大说法就是说,第一个说他没有钱了;第二个有的说他根本就没打疫苗,害怕,那国外的控制程度呢有一个问题,就是他自己跟他自己比较起来有问题;第三个你要让我说就是,病毒是从中共国来的,很可能是在一种失控的情况下。也就是他们自己都不清楚的情况下,他们自己今天的研究能力、科技能力、判断能力,不清楚是在怎么情况下这东西出去的。

所以如果他自己都不清楚的话,按照通常的说法病毒的来源不清楚,那疫苗它就不清楚,它一般是这么个说法。所以习近平有一个说法,就是习近平根本没打疫苗,他年龄68了,所以他属于高危险的人。而在海外有关疫苗的问题呢,争论比较大,所以他认为海外就是肯定是不安全,这都有着不同的说法。另外一个说法就是,其实他跟深层政府打起来干起来了,他跟川普之间的关系,僵化到有目共睹的程度。拜登上台呢他可能完全出乎他的预料,没想到拜登以这样的方式,对于中共不是很强硬,对不起,对中共很强硬,并没有他所期待的那个场面出现。

所以才出现在今年2月份还是3月份,在布林肯跟沙利文,那美国的两位高官跟杨洁篪和王毅,在阿拉斯加有过那种明确的冲突。而冲突的本身其实主要集中在,习近平自己表态,而没有拜登的什么太明确的政策,没有,因为没来得及他说话就给干掉了,所以这是一个大的背景。习近平在不出国的一个另外的原因,应该是跟深层政府,就是跟拜登背后真正的力量之间,有着根本性的冲突,所以大家看到呢全球抛弃中共,大家看到的场面全球抛弃中共。抛弃中共呢,这就是包括在全球的这些菁英者,我们通常说一般的左派势力,其实包括这个拜登。

所以拜登跟习近平之间的关系出现冲突,这是很少见的,就是大家几乎都跌破了眼镜。所以你在西方媒体,主流媒体控制的,它一般都是回避,它不谈这个问题。拜登跟习近平2次通电话,过年前通过一电话,大概2个月前,一个半月到2个月也通过电话,其实就是在台湾出现冲突,对不起,应该是10月份,10月7日左右。在习近平加码压力台湾的背景之下,拜登跟习近平通话。那这2次通话呢,美国政府都承认是美国人自己先提出来的,不是习近平,所以习近平是完全关起门来,就是自己过日子了,跟海外之间是切割的了。

在这么一个背景之下,我们转了一大圈在这么一个背景之下,我们看到北京证交所成立。它比较奇怪的就是81家,他说是为中小企业如何如何,但我眼睛里不是,第一个,他首先大概有3点,他首先想用,因为他想成皇帝,有人说他想做宇宙的主,是这么回事。他自己知道他是7的劫数,他自己清楚,他越走到这分上他就越信。在他权力控制的范围之内,他想怎么干都成,但是超过他的权力他就控制不了,包括海外。那第2个呢,第2个关键的原因呢,就是小金库,股市就是从社会上募集资金啦,而股市归这个证监部证监所管,那是他的官。

所以在北京上市的公司,很多钱,实际真正的钱就被习近平控制着,那是他的金库,那是他个人的小金库,所以这是第2个,我以为这是他第2点。第3点,在未来的时间里,他将毁掉上海股市跟深圳股市,未来的时间里,毁掉上海股市跟深圳股市。在他百年的这个决议当中,他没有否定任何人,他既没有否定邓小平、江泽民,也没有否定胡锦涛,没有,都没有否定。这在中共体制之下,不是一个强人的做法,这个强人的做法,中共的体制一定是摧毁一方,摧毁最强悍的一方来表示他的存在。

说明习近平自身没有能力去把握,他自己起码判断上他没有这样的实力。那金融就目前来讲,金融是他最控制不了的,军队他能控制,政法委他玩命打,但是金融他控制不了。是不是他不能够下狠心去做什么,比如说他把江泽民、曾庆红给抓喽,为什么不敢下狠心做,他有可能有他惧怕之处。所以在他的判断当中,他会毁掉上海股市,那深圳股市跟旁边就是香港股市,那香港你就回收了,所以深圳股市,很显然深圳就完全失去了,它本身存在的意义。那在未来习近平控制的中国,只有两大股市,香港股市和北京股市,这样的话他就完全控制了所谓的金融,从道理上来讲顺理成章的。

所以这是在他今天见拜登之前,我们看到他运作的所有的事情。那见拜登只有一件事情,他最挠头台湾,台湾。所以这个我们只是用跟大家,因为它没有会谈呢,南华早报说,习近平将提到台湾,跟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北京冬奥会是个幌子,北京冬奥会只不过表示习近平的强大,它具体的时间是应该北京过年之后,2月份召开。而按照这个川普的说法,习近平想去打台湾的话,应该是那2月底3月初喽,我们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机会,但他说是这么个说法。

所以台湾问题是肯定的,而拜登在台湾问题上明确表示,如果中共对台湾动武的话,美国会动武,用武力保护台湾。而美国政府没有,深层政府是拒绝背书总统的说法,所以这中间就出现了裂痕。你说习近平是否看出,拜登跟今天的深层政府,跟今天的国务院、美国国家军队的军人的系统,中间有分歧,我相信肯定可以看出来。所以他的见面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会谈到台湾问题,这是他剩下的唯一的问题。而习近平他自身没有勇气打台湾,而西方社会的背景之下,就是当代菁英的社会哪,又屡屡要鼓励他打台湾,因为他表现出比较衰败的状况。

所以这就出现了一个差错,我们不知道这一次的他视频会议,是谁先提出来的,但是台湾问题是核心是肯定的。有可能习近平发出威胁,而他的威胁的基础就像路透社讲的,他有可能会包围马祖,占领金门,而威胁台湾,不打台湾本岛,从而分化西方社会。他会分化今天的台湾,会给台湾社会造成最大的冲击,因为之前都是恐吓,这次玩真的。那同时完全会测试整个西方,当代西方菁英社会文明的,菁英文明的政治,他们so far到现在,没有任何人认为他们敢跟习近平动武。

如果他只占了马祖,只占了金门,距离他太近了,占完之后,没有去伤害台湾本岛,那中华民国政府,敢不敢在占领金门时跟他直接动武?敢不敢他在包围马祖时,直接跟他武力驱除?这个不好说,这完全不好说。但所有人都倾向说,美国人肯定不会动武,日本人肯定不会开枪,这样的话,给习近平就拿到了一个最大的契约书。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可以讲说习近平要走出这一步的话,他去确定他在今天中共国的位置,所以打台湾是有条件的。但跟美国直接正面的冲突,要看这一次的双方表达的含义。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