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都打不过它 丛林摔跤高手令人惊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狮子通常被称为“丛林之王”,可丛林“摔跤高手”的称号却与它无缘。一只狮子和一只长颈鹿打架,通常后者会赢,因为它的技能超级高。

一群饥饿的狮子围住了一只长颈鹿,狮子们紧紧抓住它的腿和背,试图把它拖倒,可任凭怎么努力,长颈鹿依然岿然不动,狮子们围着长颈鹿急得团团转,长颈鹿尝试负重前进,每条大长腿都被狮子紧紧抓住,但长颈鹿还是平静地向前迈进,最终逃脱了野蛮的攻击。(视频请点击这里。

虽然长颈鹿通常被视为狮子的猎物,但它们完全有能力扭转局面。这得益于长颈鹿巨大的体型和高度,长颈鹿太高大,这使狮子通常对付大型动物的方法——撕咬它的脖子

不光是面对敌人,在同伴之间,长颈鹿也经常秀一秀力量。南非东开普卡里埃加野生动物保护区(Kariega Game Reserve)的一只长颈鹿被认为IQ200,一般它们打架也就是脖子撞击,这只长颈鹿却掌握了摔跤高级技巧,三下五除二就把对手撂倒在地。(视频请点击这里。

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长颈鹿的一些情况:

身高

成年长颈鹿的平均身高是4.6 ~ 6.1米。

心脏

长颈鹿的心脏大约有11.34公斤重,61厘米长。

睡觉

在野外,长颈鹿几乎从不躺下,因为这容易受到捕食者的攻击。它们通常站着睡觉,有时坐着。当长颈鹿睡觉时,它们蜷缩着脖子,每次睡大约5分钟,一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30分钟。

食物

在野外,长颈鹿主要吃金合欢、含羞草和野杏树的叶子、树枝,也吃各种树和灌木。它们甚至还吃一些水果。每天可以吃75磅(34公斤)的食物。

速度

长颈鹿奔跑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60公里。

生产

长颈鹿在经过13~15个月的妊娠期后,站立分娩。小长颈鹿通常从6英尺的高度落下,进入世界,是蹄子和头先落地。

寿命

长颈鹿的平均寿命是25~28年。

绝活

长颈鹿不会跳,但可以向任何方向、以任何方式踢腿,它的一踢甚至可以杀死狮子。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