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温 当局新规严控往返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邻近北京冬奥会,北京市的疫情突然升温,当局13日发布新规,严格限制民众进入和返回首都。来看记者对北京市民的一线采访。

北京当局11月13日宣布,从17日周三起,将实施新的往返管制,包括:往返人员,要有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途径或居住在14天内出现过病例地区的人,严格限制往返北京;严控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活动等。

十一假期后的新一轮疫情持续蔓延,北京市卫健委通报,截止11月13日,在北京本土病例累积有47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海淀区已通报至少5例确诊病例,当地居民表示,疫情管控更加严厉,全民核酸检测,学校停课、街上的小商家被贴封条关闭。

海淀区居民陈先生:“到单位或互相串门,都互相控制,量体温、戴口罩、填表,还有现在有个健康宝,人人都拿手机出来,健康宝上看你有没有异常,看你核酸检测是不是阴性。”

北京市民刘女士:“再严格的事,他也有纰漏。因为毕竟在我们这儿宣传和实际度还是得有一定差距的。”

中共央企中石油,11日在会议上称,有111人和一名吉林的确诊病例一起参加会议,中石油在北京的系统,全面进入紧急状态,包括临近冬奥场馆的学院路石油大院,也被封闭。

北京市民刘女士:“中央企业不归北京市管。北京市出来好多东西,人家可以不信,人家可以不执行。我们北京市要求不能聚集,不能参加丧葬事,不许聚集不许吃饭去。老百姓肯定就听话了,但是人家(中石油)是央企,可以不执行。”

另外,国际社会因为疫苗的普遍推广等因素,放松限制和封锁,转为与病毒共存的防疫模式。而中共9月份就宣布,接种人数超过11亿,至今还坚持“清零”模式,另外界质疑真实意图。

北京市民刘女士:“谁敢说实话,它(中共)就灭谁,然后这个舆论就一顿攻击,让人家提心吊胆,慢慢的好多人都不敢说实话了。”

针对疫苗的副作用问题,民众也质疑中共媒体的报导。

北京市民刘女士:“听说大连那块,有21个人得了(中共病毒),好像说一查,18个是打过三针的。”

海淀区居民陈先生:“我没有打针,我不打针。打了也不管用,照样传染。买菜戴口罩、赶紧回来,不乱逛,就是这样。”

新唐人记者宇亭、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