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钻石 意大利830克白松露拍10万欧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意大利阿尔巴白松露”与“法国冬季黑松露”齐名。周日,一枚830克重的意大利白松露,拍出了10万3,000欧元的高价,贵比黄金。

这枚只有830克的珍贵白松露,最终由在香港经营 “Otto e Mezzo ”餐厅的米其林星级意大利厨师“邦巴纳”(Umberto Bombana)购得,成交价10万3,000欧元。

11月14号,拍卖会主场在意大利著名的纪格林扎内-加富尔城堡进行,并通过视频,同时连线香港、新加坡、迪拜和莫斯科。

意大利白松露素有“餐桌上的钻石”之称,是世界上最令人垂涎,也是最昂贵食材之一。

全世界最顶级的白松露,在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巴(Alba)。白松露具有独特的味道和香气,只生长在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森林中高大橡树的根部。

据说,只有在天时、地利、人和俱备的良好条件下,白松露才会出现,并且只有经验丰富的猎人和训练有素的猎狗共同合作,才能发现。

纪录片《松露猎人》联合导演Michael Dweck:“有几个80至90岁的人能够找到这种松露,他们在狗的协助下,这些狗必须经过四年的训练才能找到。”

白松露只能在森林中自然生长,无法人工培育,而且产量十分少,因此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素有“餐桌上的钻石”之称。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