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蔓延到主食 大陆“面业第一股”宣布涨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4日讯】中国大陆近期的肉蛋连续涨价,蔬菜价格居高不下,如今涨价潮终于蔓延至米面主食。号称中国“面业第一股”的克明食品日前宣布,将对公司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业内人士称,目前中国的食品饮料行业涨价窗口已经全面打开,中国的通胀压力正从生产领域向消费领域传导。

当地时间11 月 13日,克明食品发布公告称,鉴于面粉、包材、运输等成本持续上涨,该公司经过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对公司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而新的价格政策将从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

克明食品称,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有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这则公告没有提及即将涨价的食品的具体名称、种类,也没有披露这次涨价的幅度。

(网页截图)

公开的资料显示,克明食品公司一直专注于米面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包括面条、面粉、方便食品等产品,其中面条产品占比约六成,素有中国“面业第一股”之称。这家公司自2012年 3 月 16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这次是首次发公告对系列产品提价。

中国网友哀叹: “韭菜们以后想关灯吃面都吃不起咯 。”

(微博网页截图)

中国大陆的蔬菜价格已经持续居高不下有一段时间了,近日猪肉、速冻食品、酱油、食用盐、食醋、豆奶等食品及调料也纷纷宣布涨价。

据央视网11月11日的消息,广西南宁市一家菜市场的菠菜售价为人民币10元1斤;广东阳江的东源市场的猪肉价格涨幅也很明显,11月7日之前的五花肉大约是8元1斤,现在都是11元左右;鸡蛋的平均零售价也从5元1斤,涨至6元1斤。

另据快科技网站11月12日的消息,自从中国酱油龙头企业“海天味业”在 10 月 12 日晚间率先宣布涨价后,雪天盐业、加加食品、洽洽食品、安井食品、佳禾食品、祖名股份等多家行业头部上市企业也纷纷宣布涨价,覆盖了调味品、速冻食品、休闲零食、饮料等多个领域。

现在,这轮食品涨价潮终于蔓延到米面主食了。

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该公司的食用油品牌“金龙鱼”在今年11 月 13日披露的一份调研纪要显示,该公司在2020 年底和2021 年 3、4 月份调整了不同油种的价格,整体涨价幅度约为 10%~15%。

该纪要还明确表示,目前价格上涨的幅度“尚未完全覆盖原料上涨的幅度”,后期需要继续关注原料的走势以及消费情况,“如行情长期维持高价,我们也会考虑调价”。

有陆媒引述券商言论称,目前,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涨价窗口已经全面打开,而大众消费品价格上涨都是由成本上升推动的,表明通胀压力正从生产领域向消费领域传导。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