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一天 美SpaceX周六再升空53颗“星链”卫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周六(13日)上午发射53颗“星链”(Starlink)卫星进入轨道。

此次发射原计划在周五进行,但由于天气状况不理想而被推迟,此次任务被正式称为“星链”31,将是猎鹰9号运载火箭为星链网络进行的第31次发射,这将使SpaceX发射到太空的互联网卫星总数达到1844颗。

迄今为止发射的大部分星链卫星已部署到341英里高(550公里)、53度倾角的轨道上,这是SpaceX公司计划完成星链网络全面部署的5个轨道“外壳”中的第一个。

在之前发射的少数星链卫星上已经进行了星间激光通信(inter-satellite laser link)测试,星间激光通信是一种利用激光束在空间进行信息传递的通信方式,传输速率高,抗干扰能力强,将减少SpaceX的互联网网络对地面站的依赖性。

地面站的部署成本很高,而且它们的位置受到地理上,有时甚至是政治上的限制。激光链路将允许星联卫星将互联网流量从航天器传递到世界各地的航天器,而不需要将信号转发到连接到地面网络的地面站。

第一个星链“外壳”的完成将能够向低纬度地区(如美国南部)提供高速、低延迟的互联网服务。第一个轨道外壳的部分卫星最初是为美国、加拿大、欧洲北部地区以及南半球的高纬度地区提供服务。

SpaceX公司目前正通过星链卫星向报名参加测试项目的消费者提供临时互联网服务。

对SpaceX来说,本周是忙碌的一周。除了在星链卫星升空前进行试射外,周三,该公司成功执行Crew-3任务,4名宇航员乘SpaceX载人龙飞船C210(Crew Dragon C210)又称为耐力号(Endurance)与国际空间站(ISS)对接,开始为期6个月的任务。

Crew-3任务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马斯克公司合作的一部分,该合作旨在恢复美国载人航天的能力。Crew-3任务的成功为SpaceX继续准备在40号发射台以北几英里处的下一次星链任务扫清了道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