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时空伴随” 成都三教授建议全网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针对四川成都当局利用大数据收集“时空伴随者”等极端防疫措施,三位资深公共卫生专家对提出紧急建议,但文章很快被全网删除。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主任医师陈芙君、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佳圆汪川联名发文,从专业的角度提出“紧急建议”,希望成都当局对“黄码+核酸必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和必要性进行评估。

文章建议成都当局,关注极端防控措施造成的,对医疗卫生资源、公众正常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更提到应避免大数据的不当应用,使疫情防控背离精准的原则。不过目前,这份大胆而诚恳的建议书,已遭到全网删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本轮疫情期间,成都警方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将8.2万人认定为“时空伴随者”,即: 与确诊者在800米范围内共同停留了10分钟的任何人,限制其行动并强制核酸检测,引发专业人士越来越多的质疑。连中共的防疫专家钟南山也出面表示,要“精准防控”,不能层层加码、连累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