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习会11月15日举行 不期待实质成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美国白宫周五(11月12日)表示,拜登将于15日晚与习近平视频会议,但不期待能取得重大实质成果。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将在本场会谈中和习近平探讨“负责任地”管控美中竞争的方式,以及在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时展开合作的途径。拜登将阐明美国的意图和优先事项,并清晰、坦率地表达对中方行为的担忧。

普萨基还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这次拜习会是拜登近期提到的“密集外交”的一部分,但外界不应该期望会谈能够取得重大实质成果。

《华尔街日报》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称,这次拜习会可能会谈到气候、贸易、疫情、核不扩散等美国愿与中方合作的议题,以及台湾和网络安全等争议性议题。

拜登政府此前表示,将在多个领域与中共展开“激烈竞争”,但在气候、疫情等少数领域寻求“合作”。

日前,拜登政府先是批评习近平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随后又和中方发表联合声明,将“合作”应对气候问题。

就在这份声明发表两天后,中共国家发改委12日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为保障能源安全,将布局一批能源资源基地,并加大石油、天然气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