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升温 北京多区封闭 大连现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目前中国大陆的疫情已扩散20多个省市,在首都北京,六中全会才刚刚闭幕,就传出不少人感染中共病毒,多个小区被封闭管控。大连一天新增11个中风险地区,官方称庄河市大学城39名学生确诊,而学生则披露,实际染疫人数更多,学校没有上报。

中共六中全会11月11号闭幕,北京当天就爆出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由于确诊者中有两人是10号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而中国石油集团有111人与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参加了同一个会议。

因此,中国石油集团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官方通报说,这几名确诊者的行动轨迹,涉及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等多个地点。当地政府紧急在相关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北京市民李女士:“老百姓关心的是打这疫苗,有用还是没用,你能不能给这些打了疫苗的人去查下他的抗体到底有还是没有?你打过这三针的人,有没有传染的呀?”

网上视频显示,北京多个小区、大院被封闭管控,居民们半夜在寒风中排队做核酸,还有一些人员被集中隔离。

李女士:“你老隔离,一个省市,一个市,一年隔离好几回,经济势必受到冲击。 如果你持续这么弄下去的话,那你说这个城市还好得了吗?”

北京市政府官员在记者会上透露,这一波疫情已有280人确定是密切接触者,在朝阳区和海淀区,做核酸检测的人数接近12,000多人。

李女士:“谁讲的也不靠谱,今天讲一顿话,也许过一个半月,他马上又自己抽自己嘴巴,又不一样了,最后你也不知道该信谁的,像张文宏也不像以前那么敢说了,所以我们就更不敢相信了,谁敢说实话就灭谁。”

目前北京市共有3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和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

大陆这波疫情已扩散20多个省市,辽宁大连、河南郑州、周口确诊病例仍在攀升,其中大连染疫者在快速增加。

根据辽宁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1号,辽宁省新增52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

李女士:“对当官来讲,当官不解决老百姓的事情,是百分之百的,他解决它自己的问题,我今年该考核了,考核是要GDP的,我怎么制造我的GDP呢,我今年没达标,不能升职怎么办?我只能在我的权力范围内,制造一系列的事情,来保证我的乌纱帽。”

大连这波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更强,但似乎还没有找到病毒源头。

当地政府这几天发出通告,要求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要离开大连,采取的封控措施已接近封城。

大连沙河区居民李女士:“现在进大连能进,但是你出大连非常的难出,出不去,费劲,要开具各种证明,不是说现在拿核酸就能走的,还要出具您所在地方的那个社区街道这两方出证明才能走。”

网上视频显示,与确诊者有关联的大连庄河市被封闭管控,防疫人员到处贴封条、铁条,禁止民众出门,导致一些小区又出现民众撕床单做绳子,来拉取食物的景象。

还有的小区被封闭之后,出现居民食物紧缺的危机,引发民众喊楼抗议。

大连甘井子区市民王先生:“昨天中午的时候,整个大泉水全封了,只进不出, 现在不少地方都有确诊,拉走治疗。”

目前当地仍有大量小区、学校、道路被封闭,与确诊者有关联的一些小区,民众都被拉走集中隔离。

王先生:“泉水有幼儿园,就是通知家长和小孩一起集中隔离,对对对,有小孩得了,有小孩家长得完以后,给他集中隔离,怕出现疫情。中山区实验小学不就是小孩得了吗?完了都是集中隔离。”

目前,辽宁全省累计确诊病例高达606例,“重灾区”大连现有13个中风险地区。

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疫情,外界怀疑,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采访/骆亚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