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澳洲抗共成果引瞩目 习近平再遭“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 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11月10日(星期三),北京时间11月11日(星期四)。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贺);我是秦鹏。(秦鹏直播)

今天焦点:六中全会,习近平高调专权引发各方不满,遭遇新华社和微博网友的“高级黑”;抗共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澳大利亚模式启发世界,欧洲准备效仿。

Sydney:中共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得如火如荼,新华社发表万字长文对习近平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吹捧。不过,外界发现,这份长篇报告,隐藏着对习近平的六大高级黑,试图把习近平推向党内各派和国际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同时,来自民间的声音,也质疑习近平今年到底做出了什么外交贡献,这篇微博在网络热传后被封杀。

秦鹏:我们今天还要来聊欧洲和美国抗共新动作。澳大利亚以小国之身,最近几年勇敢抗击中共,却几乎没有带来经济损失。这被世界看在眼里。日前,欧洲议会访台代表团,特别邀请澳大利亚议员进行讨论。还准备提出针对中共的反渗透法,效仿澳洲模式。而美国的一个议员和军方的神秘代表团,周二也低调访台,也显示美国正试图加强与台湾的军事合作。

权力登顶、人更孤独?习遭新华社挖坑 民间也嘲讽

Sydney:为期四天的六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即将在11日结束,会议将通过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预计会将中共党史划分为毛、邓、习三个时代,这被认为是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为他二十大连任铺路。

在六中全会召开之前,中共官媒就连日为习近平“造势”、“造神”,新华社更是发万言文“歌颂”习近平。

不过现在有网友发现,细读这篇万字长文会给人一种感觉,“这不是拍马屁,这是高级黑!”有人给习大大挖了一个大大的坑?

秦鹏:定义一下“新华社”,简单评论有没有可能这样做。

网民列出六点新华社高级黑的部分

Sydney:网易上一篇文章做了详细的分析,列出六点新华社高级黑的部分。

一,让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空前孤立,文章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称为“主要代表”,而对于习近平称呼为“驾驭历史潮流的核心人物”。评论人士注意到,2019年十一前后,中共官方在一系列报导中开始更多以“主要代表”取代“核心”来称往届的最高领导人。

文章中说,“在中共这个体制中绝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举动,这个举动会满足习近平的虚荣心,但更会给习近平引来其它派系的仇恨,让习近平在中共党内进一步孤立。也就是说,有人早就开始给习近平下套了。”

秦鹏:文章说,身边也有人在狂拍马屁的同时,不断给他挖陷阱,目前来看,习近平中计而浑然不觉。

Sydney:二,让习近平在国际社会空前孤立,激起国际社会对习近平的更大反感。

文章称,2019年香港发生暴乱。习近平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指挥捍卫“一国两制”事业,粉碎了反中乱港势力“颜色革命”的图谋。

强调习近平亲自“指挥”镇压港人,完全无视国际舆论对中共镇压港人的异口同声谴责,等于向全球正义力量挑衅,让习近平站在了全球愤怒的枪口面前。

秦鹏: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样的词眼,更让世界认识到中共向联合国注册的《中英联合声明》承诺的“一国两制”是个骗局。而且,欺骗和耍流氓是中共的一体两面。也因此,世界认识到必须保卫台湾,不能让悲剧再次上演。

Sydney:三,让所有对习近平尚抱有一丝希望的人死心。

文章称,习近平形容所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以“邪路”定义西方式民主。2012年,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上首次说出了这两句话,令海内外对中共所谓政治体制改革抱有幻想的民众十分失望。

“新华社文章的操刀者无疑是让所有人对习近平彻底死了这份心,并激起人们对习近平的更大对立。”

秦鹏:中共党内大部分人虽然不一定希望中国变成民主社会,但大都反对过度妖魔化西方、和世界对抗,因为这会打断中国融入世界、和平发展的路。而新华社的这个说法,毫无疑问,不仅得罪了这些党内相对开明或不希望开倒车的人,也肯定让很多中国民众对习近平反感。

Sydney:四,嘲讽习近平治下麻烦不断。新华社这篇文章中出现一段诡异描述,“习近平让‘黑天鹅’和‘灰犀牛’进入中共词典。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成了新时代的一个特点和亮点。”

反而像是在强调,在习近平治下有一个特点,就是既出现了“黑天鹅”,又出现了“灰犀牛”,而且各大领域风险不断,习近平天天忙的就是灭火。

秦鹏:其实,习近平本来接手的就是中共的一部烂机器和烂摊子,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定时炸弹。他本来可以利用打虎带来的余威,拆除中共的这部破机器,彻底解除这个危机。但是,习近平后来错误地保党,那就只能堵住一个窟窿、又不得不立即想方设法应对另一个危机了。

前一时间,那只落到天安门广场的黑天鹅,让人们真实看到了这些危机都是真实存在的,现在房地产的接连爆雷,也让人们感受到了灰犀牛的威力可能很快影响中国和世界。

Sydney:五,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众所周知,习近平已经连续21个月没有出国访问,这早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认为,为确保连任,在中共明年二十大之前,习近平很可能不会离开中国。

这一点,对于实时监控国际舆情的中共宣传部门来讲,再清楚不过,然而,新华社这篇文章特意来了一个哪壶不开提哪壶,文章称“习近平九年出国访问41次,足迹到达69国”。“是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这种表述只能是再度提醒国际社会——习近平已经21个月没出过国门了,引来无数的嘲笑。

秦鹏:这个确实太明显是在故意黑习近平了。当然,也有分析说,习近平不敢出国,也是害怕万一感染或者出去后,后院起火,影响连任,毕竟中共的反对派一直对习近平虎视眈眈,局势远非外表看的那么风平浪静。中共不断清洗军队高层,以及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抓时候的罪名,还有11月8日,19届6中全会召开当天中共党媒还在高喊没有铁帽子王、没有丹书铁券,就显示习近平心里并不踏实。

Sydney:六,神秘“权威人士”出现,暗指习近平自吹自擂?新华社的这篇文章中,出现所谓的“权威人士”。

“党内权威人士认为,中共这样一个大党治理一个大国……没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就难以形成全党意志统一,难以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就干不成任何事情,更不可能创造人间奇迹……”“党内权威人士说,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继毛泽东提出‘三个世界’理论、邓小平提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两大主题后,由中国共产党再次提出的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主张……”

新华社文章表面说权威人士,但除了习近平本人,难以想像还有谁能用这种口气下这种结论。如果这些话是习近平所说,那么新华社的文章只会令读者对习近平更加反感。

秦鹏:嗯,这个吹捧方法和过去习惯让党政军代表出来喊话支持党的领导人的做法很不一样,有点自吹自擂了。

Sydney:这篇文章分析六点,“如果这篇文章的终极目的就是为了给习近平拉仇恨,那么文章写得很成功”。

“连续出现这种夸张的、令人厌恶的、与事实明显不符甚至是相反的吹捧,那么很可能是在有意地高级黑。中共的宣传系统对于使用领导人的哪一张照片,照片上出现谁、不出现谁,版面如何安排等等都极端重视,视为重大政治问题。在六中全会这样的会议召开前,新华社‘特稿’中出现这么多‘有趣’的现象,在中共内斗极端激烈下,很可能是有人给习近平挖了一个大大的坑!”

秦鹏:嗯。过分的吹捧就是高级黑。这篇分析还说,中共现在内斗极端激烈,挖坑的很可能是掌管宣传系统的江泽民旧臣王沪宁。

Sydney:我看文昭《谈古论今》youtube频道节目,也讲到了新华社万字长文的吹捧,其中有个小标题——“像爱父母那样爱老百姓的党的总书记”。文昭说一般古代是讲“君臣爱民如子”,这里硬要反过来,不过尝试想想,是儿女比较爱父母,还是父母比较爱儿女?从一般我们宣扬孝道,没人宣扬爱儿女之道,就可以知道是哪一个。文昭还提到了,为了习近平连任,中共坚守极端的病毒清零政策,观众朋友的留言就说:……

秦鹏,看来新华社真的是“高级黑”吗?

秦鹏:是。我认为这几个关键地方,确实不是简单的中共式的把世界不喜欢的东西当作宝贝,而真的是故意给习近平挖坑、埋雷、拉仇恨。其实,看中共最近几年的所作所为,我说实话也很难说习近平有什么盖世的功劳,特别是十九大加冕中共最高领导人、以及随后的贸易战之后,他的所作所为就是网友们评论的加速师那种感觉。连唯一还能拿上台面的号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成绩——消除贫困和实现“小康社会”,也是靠大瘟疫之年、很多人因为封城返贫时候的突击数据造假,以及前面这三十多年全国民众干出来的结果,实在不能全部把功劳揽到现在习近平一人身上

Sydney:是,分析认为,现在的习近平权力尚未稳固,六中全会前天津帮和上海帮等“江派”人马的被整肃,显示中共内斗将更加激烈。

网民讥讽中共今年外交七大“成绩”
除了新华社,最近还有另一个发文在网上传,来自一个民间微博账号,是叫“卖瓜的小毛驴”的一位网民,他帮中共总结了今年外交的七大“成绩”,结果被封号了。

秦鹏:我们来看看这则帖文,为什么被封号了?

Sydney:简单回顾一下今年的外交主要成绩:

1. 春天的时候和欧盟吵架,把谈了7年的《中欧全面投资协议》给吵崩了。用大V的话说,这是欧洲的一大损失。

2. 美国把制裁黑名单由原来的十多家扩展成59家。三家电信公司被强制从美国退市,中电被强制退出电信服务。这个事大v们没深说,只简单强调了一句“美国霸权”。

3. 美国加强了中国赴美留学生的审核,导致大部分学生留学受限。还限制了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签证。这个事外交部最重视,一连谴责了很久,最后还和美国人在谈判桌上吵起来了。

4. 英国(具体记不清了)终止了对我国的捐助,这件事让广大国民开始注意:原来美加日澳以及欧洲诸国对我国进行了长达几十年的捐款,多达几千亿美元。只是媒体通常只报导我们对亚非拉兄弟的捐款义举,没有报导过西方帝国主义列强的“恩惠”。

秦鹏:对塔利班援助2个多亿,以及各个大学的黑人拿着一年十万的“奖学金”、要两个女学伴陪读的事件曝光,更让普通中国人看到了原来自己不过是这个国家的一个低级公民,地位不仅不如亚非拉国家的贫民,甚至不如一个恐怖分子。

Sydney:5. 收购意大利的著名半导体公司,被意大利政府叫停。收购乌克兰的飞机发动机公司,被乌克兰政府冻结了股份,强行中止。某国有媒体机构在英国的分支机构被吊销执照,具体原因不方便说。这三件事居然没听到外交部和媒体以及大v的谴责。

秦鹏:这是今年,中共借企业出海完成获取技术和完成统战的三个失败的经典案例。世界觉醒了。过去几年这个结果不敢想像,要知道意大利可是中共获取的第一个G7世界最发达国家组织里的“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当时还大肆炒作一番,现在也泡汤了。

Sydney:6. 和澳大利亚吵翻天,抵制澳洲葡萄酒和煤,后果大家也都看到了,后来的煤是从哪买的我也不好意思提了,挺曲折挺尴尬的。

7. 秋末,欧盟32国取消对我国的最惠国待遇。截止目前,40个最惠施惠国只剩下三个了,其中一个就是经常被我们骂的澳大利亚。

秦鹏:中共和澳大利亚的这个交往过程,真的挺难为情的。中共一度想把澳洲变成自己的后花园,结果把曾经对中国友善的澳大利亚吓坏了,现在双方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Sydney:看来习近平的也许是为了整肃政敌的很多政策,包括对房地产业的监管、娱乐圈的清洗、或是能耗双控等等,引来了很多不满。连战狼外交可能也不获得老百姓认同,影响到了老白姓的国际形象。

秦鹏:是,最后,让中国老百姓出国都困难了。而中共居然在和美国谈判的时候,列出的清单中,最关切的事件是中共党员和家属美国签证问题。可见它们关心的到底是什么。

作为习近平来说,也许他做那些事情的出发点也包括了部分老百姓获利。但是,这样的愿望在保党基础上,只能南辕北辙,事与愿违,渐行渐远。而中国老百姓也越来越清楚了,党和人民、党和国家的利益是矛盾的。所以,中共在欺骗不了老百姓的基础上,只剩下自吹自擂了。

美议员军方代表团低调访台

Sydney:中共制造的台海危机,让世界越来越瞩目台湾,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欧洲和美国政要到访台湾,包括11月3日的首个欧洲议会官方代表团,还有昨天(11月9日)低调抵达台北的美国资深议员组成的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这一次不仅继续坐了军用飞机,而且代表团里还有两名美国军官,这气得中共外交部再次跳脚,称这次访问是试图制造中美关系的“杂音”,是“玩火”,“蚍蜉撼树”等等。

秦鹏:中共没有敢像之前说的踩踏红线就开战,或者发射核武器。只是高声谴责。我觉得很有意思,就像我们前几天做的那期节目分析的那样,中共之前在国际事物中采取了切香肠的方式渗透,现在美国也是采取了这个策略进行反击,让中共只能干发脾气,不得不把之前划出的所谓“红线”一退再退。

Sydney:是。今年6月6日的时候,三名美国参议员就乘坐美国空军货机抵达台湾,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讨论安全等议题,那一次的行程象征意义很大。

这一次,则是目标性更强,代表团包括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和参议员迈克‧克拉波(Mike Crapo)等十多人,而且有两位美军人士陪同。这两名议员都是华府“对华鹰派”。他们不仅到了国防部听取报告,而且也将和蔡英文会面。

秦鹏:参议院科宁尤其受到关注,因为就在一星期前,他刚刚和另外几名重量级参议员在国会联合提出《台湾威慑法》。这项法案寻求授权每年向台湾提供20亿美元和其它援助,以加强台湾的防务。而且,还寻求修订“武器出口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以更适当促进对台转移武器。

从访问团的构成还包括2名军人,以及相关行程看,这一次的目标,应该主要是寻求在军事方面联合抗击中共,我估计台湾国防部也会提出在武器和服务方面,希望美国提供的更多支持,这会进一步提升台湾的抵抗中共的能力。

Sydney: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周二在例行记者会提到国会代表访台并不罕见,是正常情况,也符合美国履行《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 Act)的义务,获得历任政府支持,以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需求。

这个回答,看起来轻描淡写,但是很明显,已经不在意中共的看法。

秦鹏:我看,中共方面也是试图轻描淡写,《环球》主编胡锡进想把这次保密的行程描写成偷偷摸摸,遭到了大陆网友的嘲笑。而且,他在自己的视频胡侃中,还特别地把议员和军人们访问台湾国防部的字眼做了遮掩,这显示出,这一次访问,让中共心虚。

欧洲拟提反中共渗透法案

Sydney:现在看到,欧洲和美国的脚步,不止停留在对台湾做政治表态,或是象征性地对台湾安全和民主自由支持而已,因为就在昨天(11月9日),欧洲议会又有了新动作。

秦鹏:是,欧洲议会特别邀请了站在对抗中共前列的澳大利亚,一起深入讨论如何通过立法等方式,对抗中共。不知道,这一次,会不会让中共更加无奈和恼羞成怒?

Sydney:在上周欧洲议会派出跨国议员组成的“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访问完台湾之后,这周马上讨论欧盟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应对中共、俄罗斯等外国干预及威胁。

周三,澳大利亚媒体报导,欧洲正在考虑效仿澳大利亚的《外国人影响力透明化法案》,制定反制外国干预的法律,以打击中共的渗透和宣传活动,类似一个反渗透法。

秦鹏:报导还说,欧洲议会周二讨论了一份33页的报告草稿,里面指出了“中共统战部”等专制国家机构,对外实行政治干预的问题,称欧洲应该参照“澳洲和新西兰对付(中共)统战部的经验”。并称澳洲制定的《外国人影响力透明化法案》(Foreign Influence Transparency Scheme)是值得欧盟参照的良好做法。

Sydney:欧洲议会还和澳大利亚积极抗击中共的议员、自由党参议员、也是情报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的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进行了视频通话。帕特森说他的委员会正在审查之前的犯罪活动,想要再继续完善法律,更好地针对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等国的有害活动。

秦鹏:《反外国干预法》和《外国影响力透明化法案》是澳大利亚在2018年推出的针对外国政府干涉的非常重要的法律,当时中共渗透澳大利亚的丑闻接二连三地曝光,让澳洲感到了深深的忧虑,担心真的被中共变成红色权贵的后花园。

Sydney:法案推出之后,让中共在澳大利亚的黑手受到很大的震慑。不过,也让世界各国担忧,这会不会影响澳大利亚和中共的关系。

当然,澳大利亚对抗中共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不仅加入了和美国、印度、日本一起的印太四方联盟,而且在2020年,还公开强烈要求调查疫情真相。这也让中共彻底恼怒了,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了经济报复,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和牛肉、红酒、龙虾等。中共以为这会把澳大利亚打垮,让它跪下来求自己,但是没有,反而害到了自己。

秦鹏:更讽刺的是,澳大利亚抗住了中共的高压,而且在经济上反而获得了更大的收获:一方面,澳大利亚通过在其它国家寻找市场,让红酒、龙虾等再次获得了发展,另一方面,中共的制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因为停止进口非常重要的发电用的动力煤,导致中国连续两年电荒、不得不拉闸限电、也引发煤价飙涨,澳大利亚出口了更少的煤炭和铁矿石却赚得盆满钵满。

Sydney:所谓打脸,自由世界也从这长达3年多的双方博弈,看到了中共的外强中干,以及所谓的经济威胁的真实效力。

所以,这一次,我们看到了欧洲主动邀请了一直站在抗击中共前沿的排头兵澳大利亚进行取经。秦鹏,这次事件,也让我想到了这一阵火爆全网络的马来西亚歌星黄明志,他和陈芳语合唱的《玻璃心》现在YouTube上已经被点播了超过2,700万次,很多华人传唱,黄明志还通过网络卖之前的歌曲,赚了97万美元之多。这也让很多曾经以为只有对中共屈膝才有饭吃的人认识到,原来抗击中共同样可以站着赚钱。

秦鹏:是。过去世界主要国家特别害怕中共在经济方面的制裁,但是现在澳大利亚的例子给了大家一个非常良好的启示,而且欧洲还非常聪明地通过集体合作的方式,来一起对中共对抗,同时也继续发展经济。其实,欧美日等国家出口中国的还是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居多,中共很多时候也就是吓唬一下而已,不敢真的全部抵制。只是以前这种虚张声势吓住了很多国家,现在这张画皮,被澳大利亚给戳破了,大家也就不害怕了。

Sydney:嗯,在最近几年,美国政府和中共的对抗,澳大利亚、立陶宛等国的回应中,让世界对中共的威胁越来越清醒认识到中共的威胁,同时也认识到了中共其实就是庞大的前苏联,看似强大,但是不知道哪一天也会在一夜之间崩塌。

秦鹏:是,刚刚过去的11月9日,是柏林墙倒塌的日子,当时的苏联和共产主义国家联盟不可一世,谁也没有想到那堵隔离自由的高墙一夜之间会被推倒,更没有想到2年之后,苏共也被解体。其实,就像我们刚刚讨论的中共新华社对习高级黑,网友也极尽嘲笑之能事一样,独裁政权一旦失去了民心,其实已经是一个站在沙子上的建筑了。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