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强力维稳 维权人士被搜捕 被迫离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中共19届六中全会即将于周四(11月11日)结束,会中通过的“历史决议”预计将有利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前巩固权力。 与此同时,当局照旧在会议期间升级维稳,多名异议人士遭拦截,被迫返乡,网络言论也受到打压。

据访民反映,从10月下旬开始,北京警方已经开始抓捕访民。11月6日,更多访民在北京丰台区和房山区等地被搜捕。他们中部分人被遣返原籍,部分被送到当地酒店软禁。

据美国之音报导,十多年来一直为工伤的父亲奔波维权的访民刘丽表示,她10月底原打算返回在北京大兴区小白楼村的租屋住处,不料人到村口就被保安拦截,尽管后来得以回到北京的住处,但到11月3日晚,警察又自行闯入民宅,强制将刘丽驱离。

刘丽说,她因此被迫返回辽宁省的沈阳老家。

另外,北京异议人士张文和的妻子王素娥,于11月2日前往北京通州区精神病院探视被以所谓“寻衅滋事罪”遭到关押的先生,原打算给在病院里的丈夫送食物,不料当局以疫情为由不让王素娥会见张文和。当天下午她还被迫于搭乘火车,从北京返回位于辽宁省营口市的老家。

张文和于10月中旬被抓后,王素娥随即在微信成立“营救张文和”群组,希望引起社会关注。不过根据王素娥提供给美国之音的截图显示,该群组已遭封禁,无法再发布讯息。

尽管辽宁省沈阳市维权人士赵红玉于11月1日成功突破重围抵达北京,为家乡村民的土地纠纷案件再次进京上访,不过她最终仍旧被迫返回沈阳。

另外一名住在河南省的维权人士聂丽娜为母亲及自己的房屋遭到政府强拆,进京维权多年,11月8日抵达国家信访局,不过却两次被警方拿走身份证,并被带到一处小房间不让她离开。

之后聂丽娜和其他访民被带上车,被强制带回河南省。

会议期间,除了北京限制访民行动,全国各地也加强警戒,严防北京以外的维权人士绕道前往北京。

房子遭强拆而多次上访的福建省福州市访民刘玉钗11月7日从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北站搭乘火车至杭州东站,打算到杭州市旅行,未料一下车就被十多名铁路公安和截访人员拦截,现在每天被6个人轮流看守,行动受到严厉监控。

近日,中共网络审查也尤为紧张。微博账号名为“卖瓜的小毛驴”的网民日前发帖,罗列中共外交部今年七大“主要成绩”,包括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关系都搞砸了。不过,这篇博文随即遭到删帖。

贴文第一条是“和欧盟吵架”,把谈了7年的《中欧全面协定》“吵崩了”。另外还罗列中国在美国制裁黑名单上的企业,原本只有十多家,今年却暴增到59家,“三家电信公司被强制从美国退市”;此外,美国加强了中国赴美留学生的审核,尤其是限制了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旅游签证。

该贴文列举多达“七大成绩”,嘲讽中共外交其实节节败退;最后他还高级黑地表示,中共也有一些“正面成绩”,比如“迎回了华为孟女士,还结交了两位新朋友,其中一个就是塔利班”。这个帖子经过海外转载后,没多久博主就遭到封号。

(截图)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