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获国际新闻奖提名 美国务院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中国公民记者 张展,因为在武汉报导疫情,而遭到中共重判4年。如今她在狱中绝食,健康状况堪忧。美国国务院,周一对张展的健康情况表示严重关切,敦促北京无条件放人。同一天,张展还获得了“无国界记者组织”的新闻自由奖提名,表彰她的勇气。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美国深切担忧,中国公民张展女士的健康恶化情况。根据多家报导援引其亲属的说法,张展生命垂危。”

张展的哥哥张举周二在推特上呼吁:救救张展,允许她保外就医。

张举10月31日发推文说,他母亲去监狱探望张展,“张展看起来已经病入膏肓,身形完全走样。”

张举还表示,张展身高1米77,目前体重不到40公斤,担心张展可能活不过今年冬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2020年,北京当局因张展女士的武汉疫情报导有关指控,判其四年监禁。美国和其他外交使团,我们一再对(张展)被任意拘留,及其受到的虐待,表示严重关切。”

维护新闻自由的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周一公布了今年的新闻自由奖提名名单,张展获得勇气奖提名。

“无国界记者”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共当局施压,要求立即释放张展。该组织还说,张展只是履行记者职责,不应该因此被拘留和判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再次呼吁中国立即无条件释放(张展),呼吁北京尊重新闻自由,以及尊重人民的表达自由。”

今年九月,“无国界记者”以及44个非政府组织,共同致信习近平,要求释放张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