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商场小区突然封闭 官方称防疫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近日,上海市民向大纪元透露,上海市商场、旅馆及多个小区被突然封闭,很多人排队做核酸检测,但官方声称这是在进行疫情防控演习

中国大陆已有20个省份出现本土疫情,上海市也多次发现来自外地的确诊患者,但至今没有通报过接触者被传染的案例。

不过,上海多地出现紧急封闭情况,引发外界质疑。11月5日,一位上海市民向大纪元记者透露,上海市中心黄浦区淮海路瑞金路一家商场因疫情封闭,延安路虹井路口一家旅店也因疫情封闭。现场有多名警察值守,拉起警戒线,且不允许人拍照。

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南昌路茂名路口的一栋居民楼,附近已经拉起警戒线。(视频截图)

上海市民杨女士6日也向大纪元表示,上海市中心黄浦区靠南昌路和茂名路口的一栋楼被封了,周边拉起白色警戒线,路边停靠着两辆白色的面包车和多辆警车,有人想下楼出去被赶回去。

在此之前(11月1日),上海市新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都发布紧急公告,因协助排查疫情,全院封闭,暂停接诊。

上海市民郑先生说,上海官方没有公布本土疫情,但坊间盛传有人核酸检测阳性。“他们那边有小区封闭,很多人排队做核酸检测,官方解释称,这是疫情防控演习的需要”。

他还表示,“很多人打了两针还在感染,关键是要有药治疗,你老是这样靠封也不是办法,老百姓自由都没有了。”

尽管上海官方未通报疫情,但中国至少20个省份出现疫情,且快速扩散,上海市也被波及。

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紧急关闭,因为之前一名入园的游客确诊。当晚,3万多名游客被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后方可离园。

10月31日晚,上海迪士尼乐园紧急关闭,园内人员离开需做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10月31日晚,上海迪士尼乐园出园的门口处,等候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很多,排起了长队。(视频截图)

11月3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封闭两天后重新开放。

迄今为止,上海官方没有通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相关接触者中有核酸阳性的病例。而在中国其它地区,一人确诊往往会传染给多人。

不过,上海市本土确诊病例“清零”的同时,境外输入病例却源源不断。

此前,有中国民众对新唐人表示,地方政府强调区分本土病例与境外输入病例,是因为这直接影响到地方官员是否会被处罚。如果是境外输入,地方官员责任相对要小一些。

此外,中共的封城防疫模式,让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一些城市仅通报一例确诊患者,也实施严厉的封控措施。经过一年来反反复复的疫情封控,中国民众一听闻出现疫情,就会自发地囤积物资。

近日,中共商务部罕见发布通告,鼓励民众储存生活物资,应对紧急情况。通告引发社会恐慌,多地爆发抢购潮

很多专家认为,商务部的通告应该与疫情有关,冬季中国疫情持续升温,封控措施可能会影响物质供应。

上海的何女士向大纪元介绍,这一波的抢购潮,上海不算什么,最厉害的是常州,“常州有地方因为疫情封了,常州就开始抢购,把很多超市都抢空了”。

何女士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些人除抢购粮油外,还抢购猪肉,有人一次购买了半头猪。

大陆民众除抢购粮油之外,猪肉也是一买就是半只。(视频截图)

常州某超市店员接受陆媒采访时说,“之前大家都是用袋买,现在都是用车拉。”

因疫情加强管控的北京也加入抢购潮,北京昌平区的汪先生说,抢购潮与疫情有关,“我们这边开始半货车地存白菜!说是指不定什么时候疫情封门冬天白菜存的住”。

“菜价普遍贵了,但是也要生活。猪肉上涨了,现在都卖 ¥17.5了,上周还买还 ¥11左右。菜就不提了贵了。”汪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