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起底央视董卿丈夫资本游戏 恐涉权斗大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将至,中共官媒突然刊文,大篇幅起底前央视主持人董卿丈夫密春雷的资本局,称其长期在上海玩弄资本。有台媒称,密春雷被指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这次官媒起底他,恐怕又涉中共权斗大戏。

中共住房及城乡建设部下属媒体《中国房地产报》11月5日刊文称,密春雷为人低调,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不过,资本江湖中关于他的传说并不少。

文章说,密春雷控制的览海控股,不仅在医疗大健康、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诸多领域均有布局,还是险资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0%。

2015年2月,密春雷所筹建的保险公司上海人寿获准开业。上海人寿的创始股东包括中海集团、上海电企、上海城投、陆家嘴金融发展、上海国际集团等,其中览海集团出资4亿人民币,是上海人寿最大股东。

网页截图。

文章称,上海人寿一位员工回忆,上海人寿开业时,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亲赴现场。

项俊波2017年已落马,媒体公开报道,举报项俊波贪腐的人是同年1月被中共从香港抓捕的明天系掌舵人肖建华。

文章说,上海人寿开业这一年,又一路绿灯获取了股权投资资格、不动产投资资格。此后又获得了股票投资资格、境外投资资格等。之后,密春雷又接连受让了上海农商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同时继续大手笔收购汽车、地产、医疗、煤炭等资产。

除了在国内布局的一系列公司之外,密春雷也早在2004年开始布局香港,接连成立两家公司,2015年又在开曼群岛注册离岸公司——览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不断的资本运作中,密春雷积累了巨额财富。在《2020年胡润百富榜》中,密春雷以105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第560位。

企查查APP显示,密春雷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企业达133家。

中共官媒连发三文起底密春雷

去年4月19日,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落马后,《中国经营报》旗下的“等深线”23日发表题为《大佬20年沉浮录:上海滩夺地风云》一文,指密春雷的览海控股联合旗下公司上海览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21日以底价60亿元,获得上海市静安区一个地块。

文章点明密春雷是央视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并质疑密春雷近期举措频频,是否会有更多不可言说的秘密。

4月27日,“等深线”发文《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揭开密春雷做为览海控股、上海人寿以及览海医疗的实控人,近年来一系列投资以及资金来源的神秘面纱。

5月15日,报道再发文《密春雷汽车“边缘地带”》,揭示密春雷和其掌控的览海集团在汽车行业的隐秘关系网。福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青岛福日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康顺汽车,都曾出现在这个网中。览海集团还介入到润东汽车的资本运作当中。

从官媒报道披露的发迹时间段,及构建资本帝国的领域和地区等等细节,外界认为密春雷与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有交集,当时有传言称董卿是孙力军的情人。

密春雷被指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

进入2021年,密春雷传出财务危机,资金链断,爆出30亿人民币金融商品违约消息,上海人寿股权遭到冻结。网易发文称,知情人爆料,董卿被迫出售在美价值6000万人民币的豪宅协助还债,央视的工作也不保。

11月7日,《自由时报》称,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发迹,被指是掌控上海的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这次官媒公开掀底密春雷暴富史,恐怕又涉中共斗争大戏。

报道说,密春雷的览海集团与福日汽车有一桩隐秘交易,密春雷与福日控制人曾显波是校友,曾显波因帮助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逃亡日本遭调查。

报道表示,经过中共官媒抽丝剥茧后,密春雷、董卿夫妇所牵扯出的人物逐步浮出水面,除江派势力外,还有令计划家族以及孙力军等多位政商名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