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顿音乐节踩踏事件:民众哀悼死难者 警方刑事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美国休斯敦市一场音乐节周五(11月5日)夜晚发生踩踏事故后,警方表示目前正对此事故进行刑事调查。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几十人送医,人们在周末为死者举行了哀悼活动。

周六(6日),在休斯顿 NRG 公园的铁丝网围栏上搭建了一个小型临时纪念碑,人们留下了花束和手写的小卡片。前一天晚上9点左右,在NRG公园举行的第三届天文节音乐节上,一些观众涌向舞台时,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故,拥挤和踩踏导致一些人昏迷,造成更加严重的混乱。当晚上9点38分,发生了大规模伤亡事件。

目击者莫扎:“也许在特拉维斯•斯科特的一两首歌之后,混乱开始了,在那一刻开始发生很多违规行为。大门、围栏、VIP 区域,很多保安在追人但跟不上他们,观众太多,保安太少了。”

据称,共有5万名观众参加了音乐节。踩踏事件发生之后,音乐节次日的活动宣布取消。

目击者迈克摩尔:“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死伤事件,直到第二天醒来,看到活动被取消。当晚活动结束时每个人离开,好像一切正常,每个人都在唱歌。”

休士顿市警察局长特洛伊•芬纳 (Troy Finner) 周六表示,他的部门对事件已开始刑事调查。

警察局长特洛伊•芬纳 :“现在这是一项刑事调查,涉及我们的凶杀案部门以及毒品部门。我们将深入了解事情怎么发生的。事件之后,有未经证实的报告称听众中有人向其他人注射毒品”。

节日组织者Live Nation和天文节音乐节和休士顿市以及哈里斯县当局一起制定了活动的保安计划。休士顿市长特纳( Sylvester Turner )在周六的简报会上说, Live Nation 雇佣了 528 名休斯顿警察和 755 名私人保安人员在活动中执行安保工作。

休士顿市长特纳:“根据我们的最新信息,我们知道有8人在昨晚的事件中死亡。就他们的年龄而言,一名 14 岁,一名 16 岁,两名 21 岁,两名 23 岁,一名 27 岁和1名年龄仍然未知。”

简报会上哈里斯县法官伊达尔戈(Lina Hidalgo)表示将进行客观、独立的调查,死者的家属和受影响的每个人都有权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活动出现了哪些失误,将来如何避免。

天文节音乐节由美国说唱歌手斯科特创建,始于2018年。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