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企业疫苗接种令被冻结 上诉法庭指其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拜登政府要求超过百人的公司的员工,必须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或每周接受检测。美国上诉法庭周六(11月6日)裁决该项规定存在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并颁布冻结令暂时禁止其实行。

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庭的上述裁决,是对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莱纳州和犹他州以及几个商业和权益组织提出的联合上诉做出的回应。

法庭还要求,拜登政府在周一(8日)下午5点前对一个针对该项疫苗接种规定的永久禁令的要求做出回应。

拜登政府两天前公布了这项规定,要求雇员超过百人的公司的员工要么提供完整接种疫苗的文件,要么每周提交检测阴性的证明,否则不能工作。共和党州长们随即谴责其超越政府的合法权限,并采取了法律行动。

拜登政府官员称,发布这项规定是依据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的紧急授权。OSHA表示,该规定适用于190万个私人企业的8420万名雇员。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