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企業疫苗接種令被凍結 上訴法庭指其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拜登政府要求超過百人的公司的員工,必須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或每週接受檢測。美國上訴法庭週六(11月6日)裁決該項規定存在嚴重的法律和憲法問題,並頒布凍結令暫時禁止其實行。

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庭的上述裁決,是對德克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羅萊納州和猶他州以及幾個商業和權益組織提出的聯合上訴做出的回應。

法庭還要求,拜登政府在週一(8日)下午5點前對一個針對該項疫苗接種規定的永久禁令的要求做出回應。

拜登政府兩天前公布了這項規定,要求雇員超過百人的公司的員工要麼提供完整接種疫苗的文件,要麼每週提交檢測陰性的證明,否則不能工作。共和黨州長們隨即譴責其超越政府的合法權限,並採取了法律行動。

拜登政府官員稱,發布這項規定是依據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的緊急授權。OSHA表示,該規定適用於190萬個私人企業的8420萬名雇員。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