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深夜打虎 黑龙江省司法厅长赵金成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六中全会前夕,中纪委深夜“打虎”,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落马。他因性侵他人妻子,一直被人实名举报

黑龙江省司法厅厅长赵金成 深夜落马

11月6日晚,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赵金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当局正在整顿政法系统,而赵金成本人就是黑龙江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

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4日,在省直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他说要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做到除毒务尽、正本清源。

然而,两天后,赵金成本人就被查。

官方简历显示,58岁的赵金成,哈尔滨人,长期在黑龙江任职,历任牡丹江市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黑龙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省司法厅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

2021年9月,赵金成任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直至落马。

赵金成性侵他人妻子 被实名举报

今年5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分公司经理赵旭东,在网路实名举报省司法厅厅长赵金成。

5月12日,赵旭东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2007年,赵金成任职牡丹江市公安局局长时性侵他的妻子,他为此事实名举报赵金成。

赵旭东说,当时有公安人员威胁他:“不要告了,告就整你,没罪也判你。”

坚持告状的赵旭东随后被栽赃陷害,赵金成派人向他的车内投放冰毒等,他被以“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刑13年。

赵旭东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向他的辩护律师递交了一份材料,披露他多次遭办案人员刑讯逼供,他的手指被打骨折,胳膊抬不起来,在拘留所躺了一个多月起不来。

赵金成迫害法轮功被追查

赵金成还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被列入国际组织追查名单,并被收入明慧网的“恶人录”。

据明慧网报导,2006年12月12日,时任牡丹江市公安局局长赵金成纠集警察和居委会主任劫持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向他们的家属勒索巨额钱款后,才将他们放回。

2008年6月30日前后几天,牡丹江地区发生多起绑架法轮功学员案件,近二十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勒索,并被非法抄家。

2014年,赵金成任职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发生了轰动世界的建三江事件,多位替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遭到迫害,著名律师江天勇、唐吉田和王全璋等都发出声援与支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