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冬令时11月7日开始 你需要注意哪些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美东时间周日(11月7日)凌晨2点,美加大部分地区的时钟将倒退一小时,再次回到标准时间,也就是所谓的冬令时。也许你更喜欢冬令时,不过专家提醒说,要轻松应对时间的切换,你可能需要做出一些调整。

夏令时回到冬令时首先要面对的就是睡眠所受到的影响。心理学家杰弗里•加德勒(Jeffrey Gardere)博士对foxweather说,我们需要几天的时间“改变我们的睡眠习惯”。

“因为正如我们所知,这都是关于昼夜节律(生理时钟)的,它是基于24小时的。”他说,当光与暗发生变化时,人体荷尔蒙也随之变化,这会使我们失去平衡。不过,冬令时相对来讲要好一些。

“这并不像夏令时那样糟糕,我们会失去一个小时;现在,我们会增加一个小时。所以对身体的影响较小。”加德勒说,要适应这种过渡的不仅仅是成年人,也包括儿童。

找到自己的昼夜节律

生理时钟很容易受到光线影响,光线强弱会影响健康和集中力。(Shutterstock)

专家建议父母首先通过改善孩子的营养来帮助他们重新调节身体时钟。加德勒说,“这几天的饮食要清淡一些。这非常重要。”

这几天还要提醒孩子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不要再打开电视,因为灯光会影响他们入睡。他进一步解释说,“他们会更早地感到疲劳。这一点我们已经知道。”

“有了这额外的一个小时,我在晚上会更累”,他以自己为例说,“我试着在两个时间点之间做一些事情。我可能会比平时晚睡半个小时。而我们也可以对我们的孩子做同样的事情。”

加德勒建议父母应该让他们的孩子找到他们的昼夜节律,因为他们的适应力更强。

除了睡眠问题,回到冬令时,专家还提醒要注意下面这几方面的问题:

1. 驾车和步行

进入冬令时,无论驾车和步行都要多注意安全。(陈柏州/大纪元)

美国汽车协会(AAA)说,夏令时结束意味着驾车风险增加。时钟“回拨”意味着早晨通勤时阳光刺眼,而晚上下班时天黑得更早。如果道路照明不足甚至没有照明都会给驾驶人和行人带来危险。

因此,司机在接近人行横道和十字路口时应“小心翼翼”。在转弯之前,要看看周围有没有骑车人和行人。在此之前,还要确保你的车辆前灯、尾灯和信号灯正常工作。并清洁挡风玻璃,更换受到磨损的雨刷片,并注意补充水箱中的液体。

另外,也提醒在傍晚行走的路人应佩戴反光装备,并携带手电筒。要逆行,但骑车人则要正行。还要注意不要在街区中间过马路,要在拐角处过马路。

2. 电器

一些电器如烤箱和微波炉可能需要手动调整时间。

3. 烟雾探测器

房主需定期测试家中烟雾报警器和一氧化碳报警器,以确保其工作状态良好。(Shutterstock)

检查并更换烟雾报警器和一氧化碳探测器的电池。

4. 应急包

应急包是家庭必备之物。(Shutterstock)

检查和补充应急包,为可能发生的冬季风暴做好准备。

关于夏令时的争吵

关于夏令时的争论似乎在逐年升温。(Shutterstock)

这一轮冬令时将持续到2022年3月13日周日,届时时钟再次回到夏令时状态。近年来,关于夏令时的争议很大。

以睡眠学家为代表的人们主张全年使用标准时间,因为夏令时会扰乱人体生物钟,影响身体健康。美国则有19个州希望能够全年实行夏令时,他们认为这种做法可以节约能源,防止交通事故并遏制犯罪的发生。

夏令时的采用始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联邦政府将其作为节约煤炭的手段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夏令时在北美被称为“日光节约时间”(Daylight Saving Time,缩写为DST)。不过,,要想全年采用夏令时也并非易事。

全美州议会联合会的吉姆·里德(Jim Reed)告诉《今日美国》说,如果这么做需要国会通过,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周围的州也需要有同样的立法颁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