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颁奖给防疫医师 陈时中透露边境松绑有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台湾疫情稳定,周六(11月6日)本土没有新增确诊个案,总统蔡英文亲自出席医师节庆祝大会,颁奖并感谢医护人员

从总统蔡英文手中接过奖牌,第74届医师节庆祝大会,蔡英文亲自颁发“全国医师防疫特殊贡献奖”,并在致辞中,感谢医护防疫期间的艰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最近疫情是比较稳定了,防疫规定也逐步适度的放宽,我要特别感谢所有医疗及防疫人员的努力,也要特别谢谢国人同胞的配合。”

卫福部长陈时中:“那1万多名确诊的背后,我更是看到各位努力的身影,有你们,我们才守得下来,但是那个辛苦,我想大家都点滴在心头,今年这一战,各位用生命,守住了台湾。”

陈时中除了再三肯定及感谢医护人员,也提到,接下来过年期间这一波,希望医疗人员共同守住。

卫福部长陈时中:“(中国新年后会不会开放边境?)那我们要看看整体形式的变化,还没有规划那么早,不过总是朝向开放的方向走。”

边境有望开放,陈时中表示,接下来过年返台,依照5月本土疫情爆发的情况,已经准备了应变计划,包括急速动员、救护、转诊动线等。而返台检疫所的价格,也会规划减轻居住者的负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亮戬 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