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抵制企业疫苗强制令 11州起诉拜登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11州起诉拜登政府 抵制企业疫苗强制令

美国11个州的检察总长,周五(11月5日)在联邦第八上诉法院,起诉拜登政府针对企业员工的疫苗强制令

起诉书上写道,这项强制令是“违宪、违法、不智”的,同时指出,只有各州政府才有权力强制要求疫苗,而联邦政府没有。

目前全美国已经有80%的民众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纽约市立大学等机构周四(11月4日)的民调发现,美国还没打疫苗的民众中,有超过一半人表示,不打疫苗的意愿不会改变。

冬季临近北部多州住院增加 专家忧疫情反弹

美国过去的两个月以来,因中共病毒住院的人数整体大幅下降,但密歇根、新罕布什尔和明尼苏达等一些北部州的病例,却在过去两周内大幅增加。

专家担心,气温降低节日季临近,民众室内聚集的机会增加,即便对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地区,同样充满考验。

辉瑞:COVID-19口服药降低89%重症风险

辉瑞公司表示,患者在感染中共病毒出现症状三天之内,服用辉瑞生产的PAXLOVID药片,可将感染后出现重症住院或死亡的风险降低89%。

传染病专家提醒,目前这只是初步结论,而且没有经过同行评审,但却代表着寻求简单服用的药物治疗中共病毒的一项突破。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