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波及中国过半省份 清零政策受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中国近期疫情升温,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已经有20个省份沦陷了,在出现病例的地方,当局继续之前的强制隔离和检测手段,严格的“清零”防疫措施受到外界质疑。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大爆发,目前至少20个省份沦陷,内蒙古、甘肃与黑龙江成为疫情重灾区。与此同时,北京冬奥运进入三个月倒数计时阶段,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号也将在北京开幕。

面对这波疫情,中共仍使用铁腕“清零”政策,极端作法让外界质疑。

上海市民郑先生:“你说全部清零是不可能的,因为人员在流动。不停的流动,像十一旅游季节,人家都走来走去也正常的。关键是你什么清零?我也搞不明白,它管的这么严,还是有零星发生。现在官方没公布,反正弄得人心慌慌。”

中国多省区拉警报,原订11月在天津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也决定延迟。中共商务部1号发布的“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生活必需品”,很多人急着囤积米油盐。

台湾前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因为我常常去那边演讲,或者是跟他们讨论医疗方面的问题。有些时候看不清楚他们的资讯,到底民众了不了解或者是公不公开,我常常一直打问号。所以我没办法说他这几天一直强调他们没什么问题,反而就在劝民众赶快去囤积物质。我们也是一头雾水,到底他们这样做目的是何在?跟清零有什么直接关系?”

台湾前卫生官员表示,中国疫情信息不透明,无法做出评判,尤其是大陆现在又让大家囤积食物,感觉应该疫情很严重。

李龙腾:“他们有些资讯不是很透明,去年我还可以从对岸的朋友他们偶尔会给我一些信息,我才知道里面是发生什么事。现在几乎消息都出不来了,所以我也没办法直接去问他,到底对岸发生什么事情。像台湾,台湾每一个人的眼睛都在看,有没有人才会感染住院,那个是跑不掉的,大家都一清二楚。”

云南瑞丽已经连续7个月采取严厉的封控措施。一位当地居民告诉BBC,瑞丽街头大部分店铺都已关门,很多人都已逃离。而她因连续几个月没有收入,家底已经耗尽。

马场村这边正在飘着雪,民众裹着棉袄在雪地里等待检测。每个人缩著身子挨着冻,雪越积越厚,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网友说,这么搞,本来没病,都给冻出病了。

进入冬季,病毒有可能更加活跃,11月5号,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时表示,非常有必要打第三针“加强针”。

上海市民郑先生:“很多人打了两针,三针还在发(病)。你老是这样封也不是办法,老百姓的自由什么都没有了。它可以完全说你这个小区有一例封掉,我们因为看不见,摸不着。你说有只能是有,我们没办法的。”

有网友说,他们住的地方才可笑,早上人们去市区上学、上班,晚上就回不来了。要48小时核酸检测,检测一次15。最遥远的距离是近在咫尺却回不去。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