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首派官方代表团抵台 聚焦中共干预外国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的7名议员,今天抵达台湾,进行访问。台湾外交部指出,这是欧洲议会首次派出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意义重大。

欧洲议会代表团上午抵达桃园机场,领队的法国籍议员格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一见到媒体,就热情的打招呼。

法国籍议员格鲁克斯曼:“我们非常高兴来到台湾,支持我们的朋友”

外交部表示,欧洲议会首次出动官方代表团访台,对台湾意义重大,为期3天的访问,将晋见蔡英文总统,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以及立法院长游锡堃等人,并针对“假讯息”等威胁进行深入交流。

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主席格鲁克斯曼:“在欧洲我们也同样面对来自独裁政权的干预,所以我们来到这里向你们学习,不仅要推广你们的成就,也要借镜你们的经验带回我们自己的国家。”

欧洲议会挺台力道空前,就是有鉴于台湾身处对抗中共复合式威胁的前线,格鲁克斯曼也表示,台湾即使面对中共威胁,依然淬炼出属于台湾的民主。

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主席格鲁克斯曼:“台湾的民主对全世界的民主国家来说是一处宝藏。”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