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盘大降价引发业主维权 八人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曾引发抢购热潮的武汉楼盘中海光谷东麓,10月中旬将新房降价到每平米1.1万元,一套房等于便宜30万元左右。由于降幅太大,引发前期购房的业主不满集体维权,八人遭警方拘留。

武汉中海光谷东麓,曾推出每平米1.5万元的精装房,比周边楼盘优惠,一度引发抢购热潮。

10月15日夜间,部分新房降到每平米1.1万元,一套房便宜30万左右,引发约3000名购房业主不满,22号到武汉市政府周边聚集,在住房管局门口拉横幅、喊口号。

据湖北公安执法平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八名30岁左右的业主遭到行政拘留。

一位武汉的房屋中介介绍,光谷东麓是一个很大的小区,开发商中海是央企,上个月推出最后几栋楼,因降价导致的维权事件,被政府平息了,规定降价不能超过备案价的15%。

武汉房屋中介胡先生:“开发商降价了,之前买的那些客户啊,有引发群体事件嘛。政府出手去把它压下来了,开发商就被约谈了,不让开发商降的太多,有个限跌令。”

一名自称中海光谷东麓的受害者,在微博自述:“我们的被坑群体里边,很多都是刚需,是人生第一套房子,是掏空了家里六个荷包,再加上借款,才凑齐的首付,工作兢兢业业多年,攒下来十来万,买个这个房以为终于能在武汉安个家,结果房子蒸发30万!中海的所作所为,让人伤心,痛心,心寒至极!”

该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每平米一万一的房子快卖完了。

光谷东麓销售人员熊先生:“现在是一万一呀,上个星期我们已经加推了最后一栋了,现在还有的房源,都是差不多在一万二左右的房源。开发商可能也是资金问题啊, 这一次降价都已经很多业主在维权了,都是他们自己承担,什么安抚都没有,这个是属于市场规律。 ”

今年,中国各地楼盘在金九银十大促销下仍然低迷。官方数据显示,10月武汉新房成交量创近5年新低,环比下降16.38%,同比则大跌了39.89%。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