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前卫计委主任隋殿军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日前,吉林省前卫计委主任隋殿军被开除党籍,并被立案调查。

中共中纪委网站11月3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原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隋殿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通报称,隋殿军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收受礼金、纵容、默许子女吃空饷、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产、私自转让国家科研成果非法获利,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还称,隋殿军为掩盖违纪违法事实费尽心机、花样百出,采取伪造身份隐匿财产、指使他人代持房产和理财、订立攻守同盟等多种方式,对抗审查,在多个重要岗位任职期间以权谋私,与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涉嫌受贿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决定给予隋殿军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官方资料显示,隋殿军,1955年8月出生,吉林农安人,长期在吉林省医疗卫生系统任职,曾任长春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吉林省卫生厅副厅长,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吉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等职。2018年2月退休。

2021年4月7日,中共中纪委通报隋殿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吉林多名前任和现任高官被查,包括苏荣、王珉及孙政才等人,他们都是江派“吉林帮”的重要成员。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表示,吉林省官场与迫害法轮功问题密切相关。中共政法公安系统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运动的直接参与者,医疗卫生系统则直接参与药物毒害法轮功学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恶。长期担任吉林省药监局党局、卫生厅副厅长、厅长、卫健卫主任隋殿军落马,预示继政法系统之后,吉林省医药卫生系统也已成为习阵营重点清洗的目标。

李燕铭说,迹象显示,吉林省官场清洗行动仍在发酵,背后再度浮现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问题。中共二十大前高层内斗白热化,吉林官场清洗,是否会牵出吉林帮大佬,将是中共时局发展看点之一。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