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部两列火车追撞 乘客慌乱17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英国南部10月31日发生两列火车追撞事故。一列火车驶离隧道、即将驶进索尔兹伯里(Salisbury)车站时撞上不明物,当地号志旋即全面中断,并造成最后一节车厢出轨,接着遭另一列火车追撞,造成17人受伤,所幸无人丧生。

事发在当地时间31日晚间7时左右,其中一列火车从伦敦滑铁卢车站(Waterloo Station)驶往荷尼顿(Honiton),另一列往来朴茨茅斯(Portsmouth)和布里斯托(Bristol)。

BBC报导,乘客马丁利(Angela Mattingly)表示,事发当时“车厢突然暗了下来,然后一直有红灯在闪”。

“突然之间发生冲撞,物品乱飞,有几个人踉跄往前冲撞到了头。有两秒钟时间你完全不知道怎么了。”

她告诉BBC,“乘客接着开始慌乱,但没有人受到重伤。”

2021年11月1日,工程师在英国索尔兹伯里的火车碰撞现场。事故发生时,一列开往布里斯托的列车在菲什顿隧道内撞上了一个物体并脱轨,随后被一列开往荷尼顿的列车撞上。(Finnbarr Webster/Getty Images)

乘客露西格雷戈里(Lucy Gregory)补充说,我们刚刚驶入索尔兹伯里车站,火车感觉有点颤抖。随后发生巨大冲击,当时我刚站起来,穿上外套,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时就摔倒。“他们砸碎了窗户,我们从窗户出来。这真的很可怕。”

来自德比郡的 51 岁的科琳娜·安德森 (Corinna Anderson) 说:“我被扔到墙上,发出巨大的隆隆声。我担心有人受伤。我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急救员,所以我想提供帮助。”

“我坐的车厢里有一位女士,她从座位上被扔到门口的墙上。”

“我确实听说并看到在Temple Meads火车上有一个三周大的婴儿被救援人员从火车上救了出来,谢天谢地,她一切都好。”婴儿和母亲都被送医治疗。

警方已宣布此一事故属重大事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10月31日,警方在列车碰撞事件的附近设置路障。(Finnbarr Webster/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