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南部兩列火車追撞 乘客慌亂17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英國南部10月31日發生兩列火車追撞事故。一列火車駛離隧道、即將駛進索爾茲伯里(Salisbury)車站時撞上不明物,當地號誌旋即全面中斷,並造成最後一節車廂出軌,接著遭另一列火車追撞,造成17人受傷,所幸無人喪生。

事發在當地時間31日晚間7時左右,其中一列火車從倫敦滑鐵盧車站(Waterloo Station)駛往荷尼頓(Honiton),另一列往來朴茨茅斯(Portsmouth)和布里斯托(Bristol)。

BBC報導,乘客馬丁利(Angela Mattingly)表示,事發當時「車廂突然暗了下來,然後一直有紅燈在閃」。

「突然之間發生衝撞,物品亂飛,有幾個人踉蹌往前衝撞到了頭。有兩秒鐘時間你完全不知道怎麼了。」

她告訴BBC,「乘客接著開始慌亂,但沒有人受到重傷。」

2021年11月1日,工程師在英國索爾茲伯里的火車碰撞現場。事故發生時,一列開往布里斯托的列車在菲什頓隧道內撞上了一個物體並脫軌,隨後被一列開往荷尼頓的列車撞上。(Finnbarr Webster/Getty Images)

乘客露西格雷戈里(Lucy Gregory)補充說,我們剛剛駛入索爾茲伯里車站,火車感覺有點顫抖。隨後發生巨大衝擊,當時我剛站起來,穿上外套,把手機放在口袋裡時就摔倒。「他們砸碎了窗戶,我們從窗戶出來。這真的很可怕。」

來自德比郡的 51 歲的科琳娜·安德森 (Corinna Anderson) 說:「我被扔到牆上,發出巨大的隆隆聲。我擔心有人受傷。我是一名訓練有素的急救員,所以我想提供幫助。」

「我坐的車廂裡有一位女士,她從座位上被扔到門口的牆上。」

「我確實聽說並看到在Temple Meads火車上有一個三週大的嬰兒被救援人員從火車上救了出來,謝天謝地,她一切都好。」嬰兒和母親都被送醫治療。

警方已宣布此一事故屬重大事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10月31日,警方在列車碰撞事件的附近設置路障。(Finnbarr Webst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