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创党以来首见 大阪选区全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日本第49届众议院大选10月31日投开票,执政的自由民主党虽赢得261席,但在大阪府内15个选区的参选人全军覆没,是自民党从1955年创党以来首见,维新会则势如破竹拿下这15个选区的席次。

中央社报导,自由民主党在大阪府全部19个选区当中,除了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推出参选人的4个选区外,15个选区都推出党籍参选人,但全军覆没。

这15个选区自民党与日本维新会(简称维新会)形成单挑对决的局面,结果日本维新会势如破竹,拿下这15个选区的席次。

大阪府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纪录显示,自民党推出的候选人在大阪府选区全部落选是1955年自民党创党后共22次众议院大选举办以来首见。

2009年的众议院大选,当时的民主党击败自民党夺得政权,自民党在大阪府推出候选人的15个选区当中,大阪13区的候选人西野阳胜选,硕果仅存,让自民党避开全败。

日媒Sponichi Annex报导,维新会在本届众议院大选19日公告前拥有11席,但这次大选席次将大增,胜选的原因主要是46岁日本维新会副代表(相当于副党主席)、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知名度高,维新会候选人都选择与吉村合拍选举传单或布旗,而非与维新会代表(党主席)、大阪市长松井一郎合拍。

吉村强调改革,与自民党形成对立,吸纳了许多反自民党的票。

在大阪府,受到注目的选区是大阪11区,结果维新会推出的候选人、65岁的前大阪府枚方市长中司宏在今晚8时一开票,媒体快报就立刻打出“笃定当选”,击败对手、自民党籍的前环境副大臣、前总务副大臣佐藤UKARI、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代表代行(代理)、前官房长官平野博文。

激战区大阪10区,维新会推出前大阪府议会议员池下卓,结果击败立宪民主党副代表(副党主席)辻元清美。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