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冠 利物浦曼城齐翻车 切尔西稳坐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当地时间10月30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0轮,争冠三强只有切尔西获得了一场胜利——在客场3:0轻取“降级区”的纽卡斯尔;利物浦在主场两球领先情况下,被“黑马”布莱顿扳平;卫冕冠军曼城则在主场爆冷,以0:2输给水晶宫。此轮战罢,切尔西取得联赛四连胜后,积分达到25分,在“领头羊”位置上变得稳固;利物浦积22分以3分劣势,位居第二位;曼城积20分,暂居第三。曼联客场3:0完胜热刺后,积17分,排名升至第五。

切尔西七场“零封” 稳居榜首

英超九轮过后,切尔西与卫冕冠军曼城利物浦组成争冠集团,三队最大分差仅有2分。作为“领头羊”,切尔西的位置并不稳固,身后的利物浦和曼城虎视眈眈,等待其犯错。

本轮,切尔西到客场挑战纽卡斯尔。本赛季,沙特财团入主纽卡斯尔,随即辞掉了主帅布鲁斯,但“喜鹊”仍未找到新的主教练,球队表现也不见起色,至今未取得一场胜利,以4平5负积4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

上半场,纽卡斯尔利用主场优势,还能稍做抵抗;到了下半场,“蓝军”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几乎在同一个位置——禁区右侧,左、右两脚爆射,上演了“梅开二度”好戏,为切尔西取得2:0领先。比赛结束前,哈弗茨禁区内被出击的门将达尔洛放倒,裁判判罚点球,若日尼奥主罚命中,助切尔西3:0锁定胜局。

当地时间10月30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0轮,切尔西获在客场3:0轻取纽卡斯尔。切尔西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上演了“梅开二度”好戏。(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本赛季,切尔西防守表现的相当不错,十轮比赛只丢了3球,其中还包括2粒个点球,他们已将“零封”场次扩大到了七场。下一轮,利物浦将对阵排名第四的西汉姆联,曼城和曼联将进行“曼市德比”;而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在“降级区”边缘徘徊的伯恩利,不出意外,“蓝军”将会全取三分,继续领跑。

利物浦被“黑马”连扳两球

利物浦本轮在主场迎战布莱顿。“海鸥”是本赛季英超一匹“黑马”,前九轮积15分,将热刺和曼联两家“六强”球队压在身后。但比赛一开场利物浦就给布莱顿一个下马威。仅过了两分钟,亨德森为利物浦取得梦幻开局;第24分钟,马内头球攻门,再下一城,主队已确立2:0领先优势。一切都预示着利物浦将在安菲尔德取得一场完胜。

但“黑马”布莱顿可非浪得虚名,之后他们连扳两球,硬是与克洛普球队2:2握手言和。这场平局,让利物浦在争冠的路上被榜首切尔西甩开了3分。本赛季至今英超和欧冠两项主要赛事,利物浦13场比赛已丢掉13球,场均一球,显然他们在防守上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当地时间10月30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0轮,利物浦在主场两球领先情况下,被“黑马”布莱顿2:2扳平。图为双方球员在门前拼抢瞬间。(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上赛季,默西赛德郡德比(Merseyside derby)战,利物浦在客场被埃弗顿逼平,世界第一中后卫范迪克被“太妃糖”守门员皮克福德铲伤,使得荷兰人赛季报销,这也造成利物浦之后战绩一路下滑。本赛季开赛前,范迪克复出,但其表现并不稳定,与其巅峰时期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这是利物浦本赛季英超的第4场平局,要知道,他们在联赛夺冠的2019-20赛季,总共也只有3场平局;另外,本赛季利物浦在主场对阵联赛排名前七的球队,还未有过胜绩。若想参与本赛季英超争冠,提升主场战绩,已成为利物浦不得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了。

瓜帅第200场英超 主场爆冷

作为卫冕冠军,曼城九轮积20分,排名第三,距离榜首仅差2分。上周中联赛杯,曼城在点球大战被西汉姆联淘汰出局,无缘五连冠,本赛季冲击“四冠王”的目标提前失败。

本轮,曼城在主场迎战“下游”球队水晶宫,开场仅5分钟就遭打击。拉波尔特在后场回传失误,让对手首开纪录。上半场补时阶段,拉波尔特后场犯规放倒对手,因他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被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曼城更加被动。

当地时间10月30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0轮,卫冕冠军曼城在主场0:2爆冷不敌水晶宫。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 Naomi Baker/Getty Images)

易地再战,曼城疯狂反扑,但错失了多次良机,反倒让对手在终场前抓住反击机会,扩大比分。最终,卫冕冠军在主场以0:2爆冷输球。整场比赛,曼城控球率高达67%,13次射门有3次射正,但未能取得进球;而水晶宫8次射门也是3次射正,但进了2球,效率非常高。

本场比赛对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来说,相当有意义,因为这是他所执教的第200场英超联赛。未能取胜确实有些遗憾。即便输球,西班牙人200场比赛146胜25平和29负的战绩,在英超史上依然是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了。

当地时间10月30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0轮,卫冕冠军曼城在主场0:2爆冷不敌水晶宫。曼城主帅瓜迪奥拉(Pep Guardiola)第200场英超未能取胜颇令人遗憾。(Naomi Baker/Getty Images)

客胜热刺 索帅暂时逃过一劫

过去一周,对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而言,极其艰难。因为上轮“双红会”曼联主场0:5惨遭宿敌利物浦屠戮,挪威人的帅位四面楚歌。庆幸的是,他获得了曼联传奇弗格森爵士的力挺,俱乐部高层决定给挪威人时间继续证明自己。

本轮,索尔斯克亚率队到客场挑战热刺,上赛季“红魔”曾主场1:6输给“白百合”。英格兰各大媒体都认为,这是索尔斯克亚的生死战,只有保证拿分才有机会继续执教下去。

面对关键一战,索尔斯克亚主动求变,派出了执教以来最老的阵容,场上超过30岁的有C罗、卡瓦尼、德赫亚,还有接近30岁的马奎尔、瓦拉内。结果这些“老人”肩负起了曼联的进攻重任。

当地时间10月30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0轮,曼联在客场3:0完胜热刺。图为C罗为曼联打进第一粒进球瞬间。(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上半场,曼联头号球星C罗率先站了出来,36岁的葡萄牙人一脚小角度凌空抽射,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他又给34岁的卡瓦尼送出助攻,杀死了比赛悬念。终场前,拉什福德“单刀”得手,锦上添花。最终,曼联在客场3:0完胜热刺。

当地时间10月30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0轮,曼联在客场3:0完胜热刺。身处下课危机的索尔斯克亚(Ole Gunnar Solskjær)暂时逃过一劫。(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人们不得不承认,索尔斯克亚的命确实“硬”,每当关乎帅位的关键之战时,他总能化险为夷。不知这是其实力的展现,还是运气的眷顾?相信很多球迷会选择后者。本轮过后,曼联以17分,排名升至第五,距离曼城相差3分;热刺则5胜5负积15分,排在第八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