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出新招 休斯顿市工程部派羊吃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休斯顿启动创新计划,用羊吃草的方式,来清除防洪蓄水池中茂盛的野草,以减少人力,以及化学药剂使用。

绿草坡上,散布着一百多头羊,一群一群的在低头吃草,津津有味。这就是休斯顿市政府公共工程部使用羊吃草的试点计划,来清除这里蓄洪池的高长的野草问题,特别是在斜坡和人难以进入的地方。

试点计划代替了传统人工割草机的方式,并且免去使用化学药剂除杂草。市工程部租来150头羊,来啃噬2英亩的蓄洪池的野草。工作人员将测试羊吃草的效率,以及羊的排泄物是否影响地表的水质。

这些羊将在十多天地时间里,每天吃草可长达12小时,全程都有人在看管。而且在现场为羊群提供了饮水池和晚上睡觉的环境。四周安装有 带电的围栏和警告牌。由于吃了野草的羊,可能会传播野草上对人有刺激的物质,因此工作人员禁止人们触摸这些工作的羊。

市工程部表示,用羊来处理草的方式已在美国俄亥俄州,宾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五个城市试点,效果显着。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