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疫情发生社区传播 且有扩散外溢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黑龙江省黑河疫情被指与近期西北、北京疫情无关联,目前当地已发生社区传播。该省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和旅游专列业务。

10月30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通报,黑龙江省黑河27日报告病例以来,疫情发展迅速,当地已发生社区传播,并存在扩散外溢风险;新增病例主要通过全员筛查等发现。

据目前流调和病毒测序显示,黑河疫情与近期内蒙古、甘肃、北京等省区的疫情无关联。

据悉,北京市30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指,经流调及病例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北京疫情与近期西北地区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均为中共病毒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

前述中共国务院发布会,将黑龙江疫情源头甩锅给境外,称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引起的疫情。

前一日,29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通知,从当日起,暂停黑龙江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黑龙江省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则要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住在黑河市爱辉区南大街市民王先生(化名)28日对大纪元表示,黑河这次麻烦了,因为确诊病例接触过很多人。

28日,爆发疫情的黑河市要求,自28日零点起,对黑河市城区社会面实施最严格管控,除保障社会生活运转的水电油气暖和通信保障等部门外,一律停工停产停业;所有居民小区、市城区周边村屯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小区内部聚集场所一律关闭;公交车、出租车等一律停运。

同时,黑龙江省佳木斯要求,全域进入为期7天(10月28日0点至11月3日24点)的应急管控状态,对风险人员实行闭环管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此外,央视28日称,牡丹江市、鸡西市也都进入临战状态。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