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一导游威胁游客让其14天回不去?当事人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日前,网传“泉州一导游威胁游客让其14天回不去”,“游客”被证实是网约车司机。当地称此事是游客不肯接受核酸检测所致。该司机回应,游客此前去过北京,而北京存在中高风险地区。

近期,网传一段视频,一位疑似导游男子说,“我告诉你喔,不是我自己乱讲话喔,我只要一个电话,你就这边待着,14天。”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关注,微博、百度热搜均有相关词词条。

10月30日,腾讯视频显示,当事人是网约车司机蔡某现身回应说,游客拍视频断章取义、制造舆论。蔡某表示,该游客行程码显示此前去过北京,而北京现在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故而,蔡某建议到当地做核酸检测

同日,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此事称,视频发布者为路某及其母亲,他们在山东某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加厦门泉州双飞五日游旅游团,由地接社厦门某国际旅行社接待服务。

28日,厦门该旅行社安排厦门某网约车公司司机蔡某(即视频中所指“导游”)接送路某与其母亲。

28日上午10点左右,蔡某从酒店接路某等人至开元寺入口处,因路某前14天内到访过某地,而该地当前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故而,开元寺工作人员拒绝让其进入。

蔡某建议路某立即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双方为此发生争执。路某对蔡某的部分言语进行了录像。当日下午,路某将拍摄的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