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疫情不减 至少4官员因防控不力被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内蒙古疫情不减,持续出现新增病例。因疫情防控不力,内蒙古阿拉善盟至少已有4名官员被免职,最新被免职的是阿拉善盟文旅广电局局长孙建军

10月30日,内蒙古官方通报指,29日0-24点,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其中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8例。

二连浩特市病例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额济纳旗病例均是当地在集中隔离点重点人员。

截至29日24点,内蒙古本土确诊病例155例,多数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阿拉善广播电视台10月30日称,由于履职不力、对推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到位,内蒙古阿拉善盟盟委免去孙建军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兼盟文物局局长职务。

截至目前,阿拉善盟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而被免职的官员除了孙建军,还有另外3名官员。

26日,阿拉善盟盟委书记代钦兼任额济纳旗旗委书记,陈占云因防控不力被免去额济纳旗旗委书记职务。

23日,额济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曲江辉因防控不力,调度指挥不得当,协调不力导致疫情防控进展迟缓,被免去党组书记、主任职务;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琴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被免去党组成员、副主任职务;党组成员、副主任图娜木拉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履职不到位,被全旗通报批评。

另外,额济纳旗公安局樊建勇、焦佳、谢宗龙被指失职失责,旗人民医院被指履行防控责任不到位,额济纳旗民政局被指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