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疫苗强制令以停薪为后果 反对声高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再来关注,刚刚发生的纽约集会抗议的最新消息。因为市政府的疫苗强制令,从10月4日起,纽约市公立学校系统不打疫苗的教职人员,已经被休无薪假。更大范围的面向全市公职人员的强制令将于11月1日生效。维护“选择自由”的纽约人,周五(10月29日)下午集会抗议。

纽约市消防系统公职人员在曼哈顿一个消防站前反对以停薪为施压条件的疫苗强制令,活动于29日下午4点半开始,因为下午5点就是市长白思豪规定公职人员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截止时间。

制服消防员协会(Uniformed Firefighters Association)主席 Andrew Ansbro:“目前,我认为制服消防员协会(UFA)中有30%到40%的人已接种疫苗。”

他们警告,疫苗强制令会让许多消防站关闭,人们等待紧急救援的时间被延长。

一天前,市长官邸旁聚集了反对疫苗强制令的公职人员和市民,这是继25日,人们从布鲁克林到曼哈顿市政厅大游行进行抗议的延续。

参加28日集会抗议的,有一些公校教师因没有打疫苗,已经被休无薪假。

纽约市皇后区公校教师 Susan Sun:“因为我们已经一个月没有收入,很多人的家庭生活现在面临非常非常大的困难”,“有的老师付不起下个月的房租,现在不知道下个月房租在哪里。还有的老师有抵押贷款,有房贷,也不知道下面的房贷要如何去付。”

她希望整个社会对于市政人员面对的这种困境,要有所关注。

纽约市皇后区公校教师 Susan Sun:“因为我们的境遇实际上会影响到每一个生活在纽约市的人民”,“(公职人员)决定反对强制,选择罢工的话,那我请问大家,你的垃圾谁来收?我请问大家,你的房子着火,谁来给你灭火?你遇到了危险,警察在哪里?”

如果公职人员空缺太多,Susan说,人们将面临严峻的生活问题。

纽约市皇后区公校教师 Susan Sun:“大家不能觉得‘我打了疫苗,我万事大吉’,‘任何事情不关我的事,我听政府的,政府会帮我解决一切的问题’。恐怕政府到那天没有这个能力帮任何人解决任何你需要急需解决的问题。”

29日对于不打疫苗的纽约市公校系统教职人员,是申请自动离职的截止日期,11月30日是申请延长停薪留职的截止日期。这两个选项,Susan表示,她都不会接受,因附加条件是要求他们放弃今后诉讼的权利。那么从12月1日开始,她面临被纽约市教育局单方面脱离系统。

她说,已经有超过100名纽约市的教职人员加入对疫苗强制令的诉讼,他们正上诉到第二巡回法院。

截至28日上午,市消防局和市清洁局均有超过1/3的工作人员未接种疫苗,纽约市警察则有1/4未接种。市府正在制定一系列应急计划,包括要求已接种疫苗的雇员加班,取消休假以填补人手的短缺。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