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金斯副院长:掌握海上主动权 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的专家最近出版新书,提醒美国和盟友要掌握海上主动权,遏制中共的称霸野心。

布鲁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副院长琼斯Bruce Jones)近期出版新书《驾驭波浪:掌控世界海洋如何塑造超级大国命运》(《To Rule the Waves: How Control of the World’s Oceans Shapes the Fate of the Superpowers》),开篇就指出,中共试图在海上称霸,对美国和国际秩序构成威胁。

布鲁金斯研究院副院长琼斯:“我们已经看到中国战略和军事化的演变,很明显,他们野心勃勃想,想拥有占主导地位的全球蓝水海军和贸易供应链……短期内要实现这个目标是不现实的,但他们肯定会对美国海军力量构成重大挑战和障碍,不仅在亚洲,而且在更广泛的范围内。”

根据美国新任海军部长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公布的一份战略指南,中国海军拥有全球规模最庞大的舰队,约有350艘舰艇,数量上超过美国海军。不过,琼斯在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目前双方实力仍有不小差距。

布鲁金斯研究院副院长琼斯:“中国虽有一些核潜艇,但很少,而美国潜艇舰队都是核动力的……核动力潜艇的关键点是它们非常安静,很难被发现。所以就对中国(中共)构成威胁。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应对的措施。核潜艇是美国的重要资产。”

10月2号,美国最强的“深海杀手”、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中共反应相当紧张。军事专家认为,这表明美国潜艇都开到了家门口,北京却毫不自知。琼斯也表示,近期美国加强了在南海和台海的行动。

布鲁金斯研究院副院长琼斯:“海岸警卫队开始与南中国海沿岸国家,印尼、菲律宾以及许多其他国家建立实质性的伙伴关系。现在有几艘驱逐舰和航空母舰在南海的吕宋海峡和台湾海峡等地航行非常频繁。所以毫无疑问,我们看到美国是真正集中精力应对中国(中共)在亚洲日益增强的军事实力所带来的挑战。”

琼斯还指出,美国正与多国盟友拉起一道海上封锁线围堵中共。

布鲁金斯研究院副院长琼斯:“美英日协议、澳英日印与美国联合军演等等,我们看到遏制中国(中共)海军的西太平洋海上军事联盟或伙伴关系网在增大,而潜艇是这其中关键的关键。”

新唐人记者袁明心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