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国会通过法案 阻华为中兴设备进入电信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会通过法案 阻华为中兴设备进入电信网

周四(10月2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一项立法,以阻止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五家中国公司的设备获得美国监管机构许可证,以进入美国电信网络。

苹果供应链困境 库克:年底购物季影响将更严重

供应链问题使得苹果公司在本财年第4季损失高达60亿美元约新台币1685.4亿的销售额,整体表现未及预期,执行长库克(Tim Cook)也坦言,供应限制超出预期,对于目前佳节购物季销售的影响将更加严重。

年增28.7% 台半导体设备产值创新高

台湾工研院昨指出,预估2021年台湾半导体设备产值达1167.7亿元,创历史新高,年增28.7%。展望2022年,工研院预测,在三大动能带动下,半导体设备业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台湾半导体设备产业将再成长5%,产值可望达到1266.5亿元,续创新高可期。

研调:2022年全球晶圆代工产值 估年增13%

根据研调机构TrendForce调查,二○二二年在台积电为首的涨价带动下,预期全球晶圆代工产值将续创新高、达1176.9亿美元,年增13.3%。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