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故乡克雷莫纳镇 传承悠久手工制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4日讯】小提琴是现代交响乐队的支柱,被称为乐器中的“皇后”。小提琴的发源地是意大利北部小镇克雷莫纳。500多年来,这里一直沿袭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从未失去在小提琴制作领域的霸主地位,

克雷莫纳目前有 140 多个手工制作琴坊,生产世界最优良的小提琴

历史上最著名的、为小提琴的制作和革新做出巨大贡献的3位大师都居住在这个小镇。

阿玛蒂在 1500 年代中期设计出了第一把当今使用的小提琴雏形。

生于17世纪中叶的斯特拉迪瓦里则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弦乐乐器制作师之一。

另一位大师瓜奈利制作的提琴,在2012年曾以1800万美元售出,是目前标价最贵的。

在乐器的结构方面,小提琴可说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化最小的乐器。

由于工艺的要求,一位制琴师通常一年只能制作十几把小提琴。虽然现在也有机械制作,但所有的好琴都是手工制作的。

制琴师布鲁斯•卡尔森(Bruce Carlson):“我认为手工制乐器,我们举例说,与工业制的乐器相比,主要区别在于对细节的关注。”

“你要努力提高效率,这样你就可以生产大量的乐器。效率会有所下降,但同时手工也赋予了乐器某些个性,我认为很多工业制乐器都没有。”

克雷莫纳小镇,几乎每条街道都可以看到指向琴坊的路标。这些路标设置在那里已经几个世纪,充分见证了这个小提琴故乡的悠久历史。在2012年,“克雷莫纳传统小提琴工艺制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