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提名人:在台湾问题上不能信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三(10月20日)对拜登提名的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进行了确认听证,伯恩斯在会上表达了对华外交的强硬立场。

美国驻华大使提名人选伯恩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疆的种族灭绝,在西藏的暴虐,对香港自治和自由的扼杀,以及对台湾的霸凌是不公正的,必须被制止。北京最近针对台湾的行为尤其令人反感。”

在美国参议院的确认听证上,被拜登提名为新任驻华大使的伯恩斯,展示了强硬的对华立场,不仅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共的批评毫不留情,更表现出对台湾的极大支持。

美国驻华大使提名人选伯恩斯:“鉴于中(共)国的所作所为,鉴于中共对台湾直白的令人反感的声明,我认为国会和政府部门完全有权利继续深化美台安全合作,扩大我们对台湾的武器供应。这是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伯恩斯强调,在台湾问题上,美国不能相信中共会履行承诺。

美国驻华大使提名人选伯恩斯:“我们当然不能在这个问题上相信中共,我们必须意识到他们的言论,它(中共)的领导人,许多中国领导人在最近几个月的言论,是他们打算夺回台湾,而我们的责任是让台湾强硬不屈。”

此外,伯恩斯还强调了在贸易等问题上反击中共的重要性。预计参议院对伯恩斯的驻华大使提名确认不会遇到明显阻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