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宣布5~11岁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白宫周三(10月20日)宣布5至11岁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的全国性计划,但该计划还有待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授权,预计该局将在未来几周公布是否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的紧急授权。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局将在家长熟悉和信任的环境中向儿童提供疫苗,这些接种将依赖医生、诊所和药房,而不是大规模接种点;目前预备的疫苗数量足够给全国2,800万名该年龄段的儿童接种。“届时在全国范围内,将有超过25,000个儿科和初级保健站点为儿童提供接种服务,此外,还有数以万计的药店、儿童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

白宫宣布,政府还将与100多个儿童医疗系统合作,在11月至年底前设立疫苗接种点。政府还计划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资金的帮助下,在学校和其它社区场所提供疫苗接种。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将开展全国性的公众教育活动,向父母和监护人提供有关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的风险与益处。

白宫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夫·齐恩茨(Jeff Zients)在简报会上说:“我们知道数以百万计的父母一直在等待为这个年龄组的孩子接种Covid-19疫苗。如果FDA授权使用该疫苗,我们将准备好(儿童)注射器”,他继续说,“孩子们的需求与成人不同,我们的运营规划是为了满足这些特定的需求,包括在家长和孩子们熟悉和信任的环境中接种疫苗。”

FDA独立咨询委员会将在10月26日举行会议,审议辉瑞疫苗用于5至11岁儿童的申请。CDC咨询委员会则将在11月2~3日进行讨论。白宫20日的公告表示,一旦辉瑞儿科疫苗获得批准,联邦卫生官员将迅速采取行动。

辉瑞公司的疫苗目前被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族群,并获得对12至15岁儿童施打的紧急授权。

尽管政府乐见接种疫苗年龄逐步下降,但许多家长仍对“儿童打疫苗”持反对态度。

18日,超过1000名家长在加州议会前抗议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要求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孩子接种Covid-19疫苗。一位名叫肯德尔·拉默(Kendall Ramer)的母亲说,她不会让孩子接种这种疫苗,因为她觉得在确保疫苗安全上所需要的时间还不足够。

纽森于本月初宣布了这一要求。加州因此成为全美第一个要求学童接种COVID-19疫苗的州。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