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今年截至9月 中共试射250枚弹道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中共测试高超音速导弹的新闻报导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国务院表示,今年截至9月底,中共至少发射了250枚弹道导弹,令人担忧;针对中共威胁,美国将保持威慑能力。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6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国(中共)在8月测试了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导弹。这枚高超音速导弹在飞达目标前绕地球飞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周一(10月18日),在美国国务院新闻简报会上,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在回复记者有关中共测试高超音速导弹的消息时说,不会评论可能与情报或你提到文章中具体有关的问题,但美国对中共核能力迅速扩张深表关切,包括中共开发新型运载系统。

“这些事态发展突显出,正如我们之前所说,中国(中共)正在背离其基于最低威慑长达数十年的核战略。”他说。

普赖斯介绍,截至2021年9月底,中共在今年至少发射了250枚弹道导弹

他还批评中共核势态不透明。“所有这一切都令人担忧,….因为中国(中共)对其不断演变的核态势缺乏透明度。我们认为,加强寻求与中方采取实际措施很重要,以降低核风险。”他说。

普赖斯透露美方已经联系了北京当局。他表示,针对这种强大武器和武器系统,美方已经非常明确表明有兴趣与中方接触,美方采取的是负责任国家的做法。

普赖斯说:“针对来自中国(中共)的一系列威胁、对美国的威胁、对我们盟友的威胁,以及对我们的伙伴的威胁,我们将继续保持防御和威慑能力。”

针对中共测试高超音速导弹的新闻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前中国、台湾和蒙古事务主任德鲁‧汤普森(Drew Thompson)10月18日对英国《卫报》表示,美国国防部和情报界“多年来”一直在监视和追踪中国(中共)的各种导弹计划。

“如果中国(中共)的太空计划不透明,就很难做出可信的否认。”他说,“我认为拜登(关于中方)的判断在不久前发生了变化。这件事只是加强了结论。”

中俄都在开发高超音速武器计划,俄罗斯声称已经成功测试了此类导弹。美国正专注于基于舰船、陆地和空中平台的常规高超音速武器。

中共在2014年、俄罗斯在2016年首次测试了高超音速导弹。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CRS)的数据,自2014年以来,中共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DF-ZF已至少进行了9次测试。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