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达20颗 最佳观测时机这里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台北市立天文馆表示,秋季最负盛名的猎户座流星雨将在明天(21日)晚间达到极大期,预估每小时流星数约20颗,但因月相接近满月,受光害影响,数量会比预期少。

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发布新闻稿表示,猎户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发生的中小型流星雨,为哈雷彗星遗留在轨道上的物质形成,今年的活跃期约在10月2日至11月7日之间,预测极大期发生在明天,每小时流星数约20颗。

天文馆指出,猎户座将于晚间10时30分升起,在此之后的数小时观测条件较佳,但因为明天逢“望”,月相接近满月,受光害影响,预期流星数量会大幅减少。

不过,天文馆表示,猎户座流星雨的特色是流星速度极快,平均每秒可以达到66公里,有时还会出现非常明亮的火流星,而且约有一半的流星会在夜空中留下尾痕,因此只要把握适当时机、避开月光,这场流星雨仍大有看头。

天文馆表示,观赏流星雨不需要使用望远镜,只要选择光害较少、视野辽阔的地方观看即可,还可以透过 “台北天文馆”YouTube频道 ,观看天文馆在阳明山、梨山、马祖、澎湖等观星胜地架设的星空摄影机直播,不用熬夜、早起就可以欣赏这场秋季星空烟火秀。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