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让步 取消强令未接种员工放无薪假规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历经种种强制员工接种疫苗的争执后,西南航空近日做出让步,允许在12月8日前,让申请宗教或医疗豁免的未接种疫苗员工免休无薪假。

这项消息在周二(10月19日)被美国媒体广泛报导。前一天,数百名西南航空员工刚在其公司总部外抗议。

据CNBC报导,西南航空负责运营与接待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史蒂夫·戈德堡(Steve Goldberg)和首席人事官朱莉·韦伯(Julie Weber)15日表声明表示,将取消强制让“申请豁免打疫苗的员工”放无薪假

他们表示,这些员工可以在申请期间继续工作,但必须遵守公司的口罩和社交距离规定。其员工可以在11月24日前申请豁免,公司将在审查期间继续支付工资。但新员工仍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此外,如果员工的豁免请求被拒绝、但“有新的信息或情况希望公司考虑”仍然可以重新提交申请。

该声明写道:“这与之前的通知有变化。最初,我们告知这些员工将被放无薪假,但现在情况不再如此。”

西南航空发言人告诉《国会山报》:“西南航空公司鼓励所有员工接受COVID-19疫苗接种,因为该航空公司必须努力满足联邦对政府承包商的要求。”

“本航空公司打算批准所有有效的医疗或宗教豁免请求。如果请求不被批准,公司将提供足够的时间让员工在继续工作和遵守安全协议的情况下完全接种。”

根据拜登签署的行政令,联邦政府的员工和联邦承包商必须接种疫苗,而不能用“定期检测”来代替。

上周,西南航空执行长加里·凯利(Gary Kelly)表示,他认为私人企业不应强制自己的员工接种疫苗,但由于联邦政府规定所有政府人员及联邦承包商都必须实施强制接种令,因此该公司不得不在12月8日前完成要求。

但此举却引发数百名员工周一到德州总部外抗议,他们举着各式标语牌,包括“自由不要强制”(Freedom Not Force)、“扎针或工作:这是什么样的选择”、“支持(德州)州长阿博特对疫苗强制令的禁令”等。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