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或秘密测试尖端武器 美国防部长:密切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中共频繁侵扰台湾海域,也引发外界对中共核能力的担忧。近日,有西方媒体报导,中共秘密测试了高超音速武器。对此,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0月)18日表示,华盛顿在密切关注中共“先进武器”的发展。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感谢提这个问题,但我不准备就具体报告进行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周六(16日)报导,中共8月份秘密测试了一种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一(18日)拒绝就评论此事,但表示,华盛顿密切关注中共的武器发展。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密切关注,中国在武器装备和先进能力的发展,这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你们听我多次说过,中国(共)是我“步步进逼”的挑战,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此。”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导,五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军方发射了一枚火箭,运载有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

据悉,导弹偏离目标大约20多英里。

两位知情人士认为,这表明中共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进展惊人,甚至要超出美国官员所能想到的。

报导还说,美国、俄罗斯和北京都在开发高超音速武器,这些武器飞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而且没有固定轨迹,因此更难追踪。

有专家表示,如果中共完全开发和部署这些武器,可抵抗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破坏地区稳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次实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实验。”

不过,中共外交部周一早些时候,否认了发射导弹。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