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千奇百怪的神秘星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浩渺宇宙中繁星无数,即使在最晴朗的夜里,我们肉眼能见到的星星数量也极其有限。仅在银河系中,就有许多千奇百怪甚至是恐怖的神秘星球

1.系外行星如同宇宙“动物园”,充满了神秘和各种怪异事件。

2.迄今发现的多种系外行星属巨型气态行星,往往是木星大小的数倍,而且处于非常接近恒星的轨道上运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发现一颗表面温度达到摄氏1000度的行星,全年“沐浴”在恒星恐怖的加热喷射流中。

3.北落师门b被认为是一个“鬼”世界,该行星所处的系统酷似电影中的“索伦之眼”,研究表明北落师门b的运动轨道也很奇特,如同幽灵般在宇宙尘埃中穿行。

4.开普勒-78b距离我们大约400光年,其体积非常接近地球,可能拥有铁核心,如此相似的特征却不能保证这颗星球是可居住的,相反它处于恒星的火魔控制之下。

5.系外行星TrES-2b的表面比煤炭还黑,被潮汐锁定后这颗行星只有一面对着恒星,另一面永远是黑夜。

6.科学家发现55巨蟹座表面流出神秘的外星液体,这颗超级地球内部可能存在一个巨大的物质数量,由于其距离恒星非常近,使得表面几乎没有完整的地儿,导致表层下方的液体开始渗出。

7.CoRoT-2a行星全年处于恒星强大X射线辐射的控制之下,如此强烈的作用导致该行星上每秒失去大约500万吨物质,这显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亡星球。

8.Gliese 1214 b是一颗被活活蒸煮的星球,强大的压力使得该星球如同行星压力锅,如果你进入这颗星球,那么将很快体验到在压力锅内的感觉。

9.在古代传说中,极光是死者的灵魂,如同处于一颗充满极光的世界中,那么是一幅什么样的情景?科学家发现了一颗整个星球都弥散极光的系外行星,亮度是地球极光的100至1000倍。

10.PSO J318.5-22是一个非常自由的世界,因为它脱离了恒星的控制,在宇宙中任意飘动,但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一颗失败的恒星,总之它是一个“独行侠”。

11.系外行星HD209458b拖着一个巨大的“尾巴”,科学家发现该行星大气被强大的恒星风剥离,形成酷似彗星的巨型尾迹。

12.一颗“填满”钻石行星可能听起来相当奢华,科学家认为富碳恒星系统可能不利于生命的存在,因为氧无法参与水分子的形成。

13.科学家发现Kepler-19b的轨道非常异常,时快时慢,这说明还有另一个神秘的天体影响着该行星的轨道。

14.HD189733b距离地球大约60光年,哈勃望远镜观测发现这颗行星可能笼罩在恒星氢核融合中,因为它们靠得太近了,表面已经被完全“烧焦”。

15.这是一颗神秘的星球,12年前科学家透过哈勃望远镜发现了其踪影,但是其他天文学家却一直没有找到它,2009年,该星球又一次神秘出现了。

16.一颗类太阳恒星接近死亡的过程中,会变成一颗红巨星,然后演变成一颗白矮星,恒星死亡意味着周围轨道上的行星将面临地狱般的空间环境剧变,科学家发现白矮星周围充满了各种行星碎片。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