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保险奇招 山东现“脑中风”村 死人回村就医48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中国山东省菏泽单县竟然出现“脑中风”村,2000多名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医保账户出现“脑中风”的医保结算纪录。甚至已去世多年的老人仍有48次就医纪录。

综合媒体报导,山东菏泽市单县竟然出现一个脑中风村,原来山东菏泽单县莱河镇崔口村大多数村民名下的城乡居民医保账户近五年来莫名出现多次脑中风的医保结算纪录。

事件曝光后,崔口村更多村民查询就医纪录后发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得了所谓“脑中风”,而且大多数都是在崔口村卫生室报销结算的,涉及村民达2000多人。

据调查发现,有孩子刚五岁就有了脑中风的医保结算纪录,有老人去世很长时间后仍有48次医保消费,还有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一次也没去过村里的卫生室,名下的医保账户也出现了脑中风的结算纪录。

有村民发现后质问当地卫生单位负责人,对方声称医保系统出错,希望不要张扬,上层官员还多次找上他,要其不要扩大影响。

多名村民担心,脑中风的医保结算纪录,会影响村民正常的升学就业、参军、保险赔付等,村民们更关心的是,医保账户被盗刷的背后,被套出的钱流向了何方?

据单县相关部门初步排查,崔口村2000多名村民至少有3.7万多条医保结算纪录存在问题,而且类似情况在其它村庄也不同程度存在。怀疑有人涉嫌盗用他人账户诈取保险。

单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李鹏证实,不仅仅是崔口村,莱河镇12个村卫生室中,7个存在这样的情况,而且不仅仅是莱河镇,其它乡镇也不同程度存在类似现象。涉及这么大面积,这么多人,的确很异常。

单县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郑效坤说,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并对相关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网民们对此纷纷表示,“这个利益链上的人就多了,卫健局、医院以及卫生所、卫生院、村领导班子都脱不了关系。”

“这不是一个人搞得定的事。”

“我的就被用过,我都没在老家就被报销过。都有纪录。”

“这里面门道多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