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局势升温 印部署以色列“苍鹭”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因北京拒绝从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LAC)的驻扎地撤军,中印军队指挥官边界会谈告吹,中印边界地区紧张局势再度升级。为加强防御,印度陆军在LAC部署了以色列的“苍鹭”TP(Heron TP)无人机。

在中印指挥官级会谈结束后,印度陆军表示,中共军队明显不愿意撤离,“中方不同意”且“无法提供任何前瞻性的建议”。随着中印对峙持续到第18个月,观察家们表示,尽管冬季的喜马拉雅山条件艰难而恶劣,但预计双方将继续部署部队。

上个月初,印度从以色列购买了新型先进军用无人机——“苍鹭”TP无人机(Heron TP)用于监视和侦察任务。该无人机是大型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在谈到其能力时,加格(Karthik Garg)少校告诉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就监视资源而言,‘苍鹭’无人机是最棒的”。

加格补充说,自诞生以来,“苍鹭”TP无人机一直是监视的骨干力量。它可以爬升到30,000英尺并继续向地面上的指挥官转达信息。所以,“我们就可以在地面上操纵部队”。它的续航时间为24-30小时。

在应对恶劣天气方面,加格少校解释说:“我们有日夜摄像机,在恶劣天气下,我们有合成孔径雷达(SAR),可以有效识别整个地形。”

除了“苍鹭”TP无人机,印度陆军在航空基地还配备了其它关键性的军事资产,如在印度自行设计生产的“北极星”(Dhruv)轻型高空直升机基础上改进的先进轻型武装直升机“楼陀罗”(Rudra),该直升机带有前视红外(FLIR)系统和热成像瞄准器接口,可大大增强部队的地面能力。

对于“北极星”直升机,印度陆军的达德瓦尔(Amit Dadhwal)中校给予极高评价,他表示,在该地区的夜间伤员行动中,该飞机的夜间疏散能力帮助拯救近50人。他还说过去的50年证明,“它一直是印度军队中最稳定和更可靠的飞机之一”。

同时,随着中印边界地区不断变化的安全局势,考虑到战略需求,印度还一直在推动边境附近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阿鲁纳恰尔修建新的道路、桥梁和铁路等基础设施,以促进部队的快速移动。

目前,中印双方在LAC沿线的敏感区域各驻扎有大约5至6万名士兵。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